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名:
挖掘沪港通第二批受益概念股

 沪港通进入全力冲刺阶段,市场对沪港通的反馈整体正面,沪港通是大盘这波大涨的催化剂,如今沪港通进入测试期,也就可以进一步挖掘第二批受益股,即港资有望配置的A股蓝筹股,由于外资的投资风格和思路与本地资金不同,这也会带来价值重估,就如同2005-2007年资源股因QFII介入而大涨一样。

 近期已经有大量海外人民币资金开始“屯兵备战”,试点初期,沪股通股票范围集中在上证180、上证380成分股和在上交所交易的AH公司股票。预计AH倒挂的金融、地产和部分涨价的铜、铝等周期性品种,以及品牌医药、高端白酒等稀缺性行业,有望成为近期市场重点关注对象。

 此外,由于两地投资者的投资习惯差异,A股投资者倾向小盘成长股,而港股投资者偏好价值、高分红股票,从而导致两地市场对同一行业和同一公司,出现完全不同的估值。沪港通的推出,将从一定程度上收敛两地估值差异。上述预期的加强,又使得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提前配置,推升低估值、高股息率品种的市场价值。石油板块、电力改革板块以及黄金方面都有机会,这些个股的特点是具有垄断或唯一特性,很多是港股市场所没有的,所以港资也会进行这样的价值挖掘,从而带来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