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回顾上半年,全球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经济发展面临不少挑战。在中央政府推出一系列“微刺激”措施后,国内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GDP增速(7.4%)同比下降0.2%,虽符合年度控制目标,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名义17.3%)显著回落,同比下降2.8%,其中房地产投资名义增长率为14.1%,同比下降6.2%,环比一季度下降2.7%;进出口表现疲弱,同比增长1.2%,而出口略微增长0.9%;从大宗原料的价格来看,PVC基本处于低位徘徊,PE、PPR呈震荡上行走势。

 经济增速的放缓必然带来固定资产投资的减速,特别是房地产行业投资表现明显。在经历过去十多年的高速增长后,楼市开始进入调整期,从而影响建筑用塑料管道需求的增长,这种影响如果没有政策的助力,会在三、四季度及以后表现得更加明显。同时,国际市场低迷和中东、北非政局动荡,也给塑料管道的出口带来一定冲击。尽管如此,我们仍然认为塑管行业正迎来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

 首先,新型城镇化将在很长的一个时期内推动电力、通信、给排水、供热、燃气等地下管网建设,支撑塑料管道行业持续稳健发展。2014年3月,中央及国务院出台《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对城镇化作出了重新的阐述,并把新型城镇化建设当作未来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之一,规划期内城镇化水平(常住人口)将从当前的53.7%提高到60%左右,并明确提出要“完善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推行城市综合管廊,新建城市主干道路、城市新区、各类园区应实行城市地下管网综合管廊模式”。此外,政府持续加大对保障房的投入,加快城市棚户区及危房改造,也对塑料管道行业发展起了较好的拉动作用。

 其次,迫于安全、环境、资源、稳增长等方面压力,我国政府开始全面重视地下管网的建设与维护,塑管行业将迎来地下管道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2014年6月国务院出台的27号文《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将地下管网建设纳入地方政府考核指标体系,并对未来十年地下管网建设与改造作出了三个阶段的详细规划,即于2015年底前,完成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建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编制完成地下管线综合规划;力争用5年时间,完成城市地下老旧管网改造;用约10年时间,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地下管网体系。而且,意见提出选择36个城市进行地下综合管廊模式试点。此外,2014年8月18日住建部和发改委又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节水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力度控制供水管网漏损,加快对使用年限超过50年和材质落后供水管网的改造。这些政策措施的出台都将极大地促进埋地管道的需求。

 再次,浙江省于今年推出“五水共治”(即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试点,分三年、五年、七年三步实施完成,其中2014-2016是关键时期,预计三年内将有100多个和地下管网建设相关的工程,目前已有40多个项目完成招标,并于下半年开始陆续供货。“五水共治”工程的推出,将使区域内主要塑管公司未来三年地下管道销量保持快速增长。

 最后,后地产时代,随着楼市“限购、限贷”的放开,政府逐步退出对楼市的行政调控,必将更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抵消楼市调整所带来的短期不利影响,促进塑料管道需求的稳步增长。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公司积极把握市场及国家政策的有利时机,持续推进集团一体化运营,完善生产基地区域布局,巩固现有客户群体并努力发掘新客户,细化销售领域与目标市场,加大创新与研发力度,改善产品质量与提高服务水平,有效确保了公司上半年度业务的稳步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4.44亿元,同比增加1.35亿元,增长10.34%;实现净利润0.97亿元,同比下降18.75%;公司整体产销率为97.46%,总体均衡。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3月12日,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200万元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永高管道销售有限公司”,故自其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卢震宇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641 证券简称:永高股份 公告编号:2014-042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永高股份”)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22日上午9时在公司总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包括拟审议议案)已于2014年8月11日以邮件、传真、当面送达等方式递交。本次董事会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卢震宇先生主持。会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决议情况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关于《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详见2014年8月25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全文详见2014年8月25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14年8月2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

 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及结合实际情况,公司决定分别对全资子公司广东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永高”)和深圳市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永高”)进行增资,增资金额分别为2,000万元和2,920万元。增资完成后广东永高注册资本由11,000万元增至13,000万元,深圳永高注册资本由10,080万元增至13,000万元。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详见2014年8月25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641 证券简称:永高股份 公告编号:2014-043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永高股份”)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22日上午9:30在公司总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包括拟审议议案)已于2014年8月11日以邮件、传真、当面送达等方式递交。本次监事会应到监事3名,实到3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杨松先生主持。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决议情况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监事会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编制、审核情况进行了核查,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永高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进行募集资金的使用管理,公司董事会出具的《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与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641 证券简称:永高股份 公告编号:2014-045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及结合实际情况,公司决定分别对全资子公司广东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永高”)和深圳市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永高”)进行增资,增资金额分别为2,000万元和2,920万元。增资完成后广东永高注册资本由11,000万元增至13,000万元,深圳永高注册资本由10,080万元增至13,000万元。

 2、本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3、本次增资,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无须经过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广东永高

 公司名称:广东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

 住 所: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马溪村东秀路东1号

 法定代表人:张炜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亿壹仟万元整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进行实业投资:塑胶管道、汽车零部件(不含发动机)的技术研究、生产及销售;建筑、道路建设及汽车配套用的新型材料、新型产品的技术研究及开发;销售:五金、普通机械设备;商品、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

 截止2013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6,123.39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6,597.46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9,525.93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50.32万元。

 截止 2014 年6月30日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9,798.24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10,237.03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9,561.21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35.28万元(未经审计)。

 (二)深圳永高

 公司名称:深圳市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

 住 所:深圳市坪山新区深汕公路坑梓段69号

 法定代表人:张炜

 注册资本:壹亿零捌拾万元整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生产经营塑胶制品及技术开发,建筑及道路建设配套用的新型材料、新型产品的技术研究、开发;国内贸易,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以上涉及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在开业或者使用前审批的,取得有关审批文件后方可经营);普通货运(凭《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效期经营至2015年7月27日)。

 截止2013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5,500.14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12,804.45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2,695.69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904.89万元。

 截止 2014年6月30日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4,660.73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11,535.7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3,125.03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429.34万元(未经审计)。

 三、本次投资的目的以及影响

 增资的原因:旨在为满足全资子公司的经营需要,支持其业务发展,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也有助于提升其资金实力,提高其合同履约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公司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641 证券简称:永高股份 公告编号:2014-046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举行2014年

 半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使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公司情况。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定于2014年8月27日下午15:00-17:00 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4年半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本次半年度报告说明会将采用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投资者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ssgs/S002641/)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卢震宇先生、董事兼总经理冀雄先生、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杨永安先生、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陈志国先生、独立董事钟永成先生等。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通知。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