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面对疲弱复苏特征明显,时刻面临下行压力的宏观经济以及增速趋缓的行业基本面,公司紧紧围绕“深入开展降本增效工作”的年度经营方针,以降本增效为中心,培育募投项目为主线,力推精益生产,强化精细化管理,促进节能降耗,提升竞争优势,不断改善公司基本面。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511.02万元,同比增长23.59%。但受制于下游产品需求增速放缓、公司产品毛利有所下降,募投项目投产后产能利用率不高、折旧等单位固定成本偏高,以及公司财务费用较高等因素,2014年1-6月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24.04万元。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238,448.20万元,同比增长4.99%。

 报告期内,作为全年度的工作重点,公司全方位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尤其是针对具有较高产业规模和市场份额优势的传统业务板块,通过抓质量、控库存、提创新、整资源等多角度全方位持续强化管理,全面推进精益生产,提升管理水平,努力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为挖掘盈利空间创造条件。

 报告期内,公司将结余的募集资金1,836.36万元(含利息)投入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募集资金已全部投入使用。各募投项目均已完成项目建设并投产,且发展态势良好。其中,依托于制冷用合金铝管路项目和热交换器项目的合金铝产品产销规模快速提升,较上年度增长18%,目前对合并报表销售总额的贡献率达24%,尤其是作为空调铝代铜核心产品的热交换项目市场发展更为迅速,截至报告期末,微通道换热器产品上半年的销售量已达到2013年全年的销售规模,毛利率持续提升,并实现净利润369万元。其他募投项目也正逐步实现积极的财务贡献。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对科技创新、研究开发的关注和投入。进一步优化由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直接负责,以技术工艺研究室、新产品研究室和项目申请小组为主要负责部门,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体制,全面改善公司的技术研发系统,确保公司技术研发能力的领先性,报告期内,公司新增热泵热水器用微通道换热器生产工艺研究开发等研发项目14项,新增授权专利3项;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累计拥有有效专利85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60项,外观专利14项。专利技术储备及技术研发实力得以继续的巩固和提升。

 报告期内,各项年度计划得以顺利推进,其中,经公司年度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对于内部组织架构进行了全面的调整,调整后的架构对于公司管理的优化与效率的提升作用明显。继2013年底与海尔达成投资框架协议后,公司于报告期内完成了对青岛海达盛冷凝器公司的增资收购,随着本次收购的完成,公司不仅实现了产业链的适度延伸,有望改变公司两器业务偏弱的局面,更巩固和加强了与海尔的战略合作关系。

 报告期内,公司“同心多元化”的发展战略得到了有效的贯彻执行,并对具体的实现路径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基于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公司自身实际情况,经有效协商,公司已经终止了有关矿业投资的合作意向和发展目标,着力打造制冷业务为主,金融投资为辅的战略发展格局,未来,在坚持制冷管路核心主业的前提下,适度的多元化发展仍将是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本期新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因直接设立或投资等方式而增加子公司的情况说明

 本期公司投资设立青岛海达盛冷凝器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3日办妥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注册号为370211020002149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该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本公司出资2,4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80%,拥有对其的实质控制权,故自该公司变更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2)本期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情况说明

 根据上海康盛新型制冷配件有限公司《股东决定》,同意注销上海康盛新型制冷配件有限公司。上海康盛新型制冷配件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4日办妥工商注销手续。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418 证券简称:康盛股份 公告编号:2014-048

 债券代码:112095 债券简称:12康盛债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10日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的书面通知,并于2014年8月21日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陈汉康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参加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有效。

 经审议表决,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的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独立董事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详见刊登于《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报告期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净额为12,194,731.77元。

 独立董事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详见刊登于《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4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关联方向公司提供短期周转资金的议案》

 本议案内容涉及关联确认事项,关联董事陈汉康先生、周景春先生回避了本议案的表决。

 同意确认:公司因部分银行贷款到期至续贷期间临时资金周转需要,向关联企业分别拆入人民币500万元、1,000万元、1,800万元,因该资金属临时短期周转,资金使用成本较低,对公司当期损益基本无影响,经双方约定公司无需支付利息,上述三笔资金已经全部归还。

 独立董事就关联方向公司提供短期周转资金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资格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及工作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曾琳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行相关职责。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六、备查文件

 1、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附:曾琳女士简历

 曾琳,女,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87年9月出生,浙江工商大学金融本科学历。2011年7月至2014年8月任职于浙江百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担任投资助理,2014年8月进入本公司证券事务部工作。曾琳女士已于2014年3月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截至目前,曾琳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亦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资格管理办法》规定的不得担任证券事务代表的情形。

 证券代码:002418 证券简称:康盛股份 公告编号:2014-049

 债券代码:112095 债券简称:12康盛债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10日向全体监事发出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的书面通知,并于2014年8月21日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任毓申女士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参加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有效。

 一、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方式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2014年上半年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的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2、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详见刊登于《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3、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报告期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净额为12,194,731.77元。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详见刊登于《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4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对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议案发表独立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确认关联方向公司提供短期周转资金的议案》、《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程序合法,符合公司实际。

 三、备查文件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418 证券简称:康盛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0

 债券代码:112095 债券简称:12康盛债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4年

 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年8月21日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根据《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0号: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规定,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对于单项金额重大且有客观证据表明发生了减值的应收款项(包括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对于单项金额非重大以及经单独测试后未减值的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款项(包括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根据相同账龄应收款项组合的实际损失率为基础,结合现时情况确定报告期各项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比例。确定具体提取比例为:账龄1年以内(含1年,以下类推)的,按其余额的5%计提;账龄1-2年的,按其余额的10%计提;账龄2-3年的,按其余额的40%计提;账龄3年以上的,按其余额的60%计提。对有确凿证据表明可收回性存在明显差异的应收款项,采用个别认定法计提坏账准备。

 本期计提坏账准备金额为12,194,731.77元,“坏账准备”的期初余额为20,604,940.34元,期末余额为32,799,672.11元。其中,应收账款坏账准备本期计提12,444,601.85元,其他应收款本期冲回249,870.08元。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金额12,194,731.77元,将减少公司2014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683,373.79元,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10,683,373.79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的说明

 随着公司营收规模的增长,本期公司应收账款规模相应增长,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总额12,194,731.77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审计的净利润的比例超过50%,依据相关规定列表说明计提减值准备的详细情况如下:

 1、应收账款

 单位:元

 ■

 2、其他应收款

 单位:元

 ■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五、独立董事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418 证券简称:康盛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1

 债券代码:112095 债券简称:12康盛债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

 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594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6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9.98元,共计募集资金719,280,000.00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42,560,400.00元后的募集资金为676,719,600.00元,已由主承销商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5月24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0,693,399.31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666,026,200.69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0〕136号)。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65,272.17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492.89万元;2014年上半年实际使用募集资金1,836.36万元,2014年上半年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3.03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67,108.53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505.92万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零。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制度》(以下简称《存储制度》)。根据《存储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本公司会同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淳安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淳安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本公司、子公司江苏康盛管业有限公司会同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睢宁支行和杭州银行建德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本公司、子公司浙江康盛热交换器有限公司会同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淳安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分别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专人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募集资金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有5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4年1-6月编制单位: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根据2012年8月27日召开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调整募集资金项目实施进度的议案》,公司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钢制冰箱管路系统节能降耗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设完成日期由2011年9月调整为2013年12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