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春雷:
配置成长型股基
□本报实习记者 徐文擎

 □本报实习记者 徐文擎

 

 在8月23日举办的“建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福州)”活动现场,天相投顾证券研究二部经理张春雷表示,下半年基金行业会实现温和增长。他建议配置股基时应由均衡型向成长型风格适度转变;而债市整体进入牛尾阶段,注意力可转向二级债基,货币基金已占据基金业半壁江山,选择时应从多个角度综合比较。

 对于偏股型基金,张春雷认为,下半年可以采取适度积极的态度。下半年A股市场可能主要表现为“进3退2”式的震荡上升行情,而三季度市场将经受“去伪”的考验,可以适当关注基于估值修复、景气度回升和政策利好刺激等带来的主题类基金的阶段性投资机会,例如房地产、资源、医药、信息技术、军工、环保等。基金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要对行业中长期的业绩和发展方向都比较了解,这样才能有一定的持续性。

 他认为,债券的收益率上半年已经大幅下滑,整体上进入了牛尾阶段。对于债券基金,他建议逐步转入二级债基,三季度可以适当配置一些中低等级新债,但重点方向是转向二级债基。货币基金的流动性很高,收益率也很可观,选择此类基金时,可以从规模、业绩、服务便利性角度去比较。

 封闭式基金已经进入物以稀为贵的时期,目前仅剩十只。而对于分级基金,首先要对市场未来的趋势有一个判断能力,还要考虑杠杆比例、流动性和折溢价率,溢价率较高的产品会限制它的涨幅。投资分级基金,三季度要侧重主题,四季度要侧重杠杆。

 2013年以新《基金法》的颁布实施为标志,整个基金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基金业黄金十年或开启。这个判断基于三个方面背景因素。首先,以反腐为标志的改革不断推动,使民众增强对经济结构调整的信心;其次,投资工具和产品更加丰富,即使在市场下跌时,也可以做到回撤,取得相对不错的收益;最后,可供基金管理人选择的投资标的多样化,进行价值判断时可以去除一些人为因素,再结合管理人的能力和专业水平,基金行业的发展值得期待。

 不久前基金业协会曾提出过行业在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基本上到2023年,资管行业资产规模需占GDP的35%,照此推算,即行业总量有望达到38.5万亿元。按照目前14.7万亿元的规模测算,年均增速需达到10.66%。目前资管行业的具体构成为:券商资管6万亿元,占41%;公募基金3.61万亿元,占25%;私募基金1.98万亿元,占13%;基金子公司1.6万亿元,占11%;公募基金管理人受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和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1.51万亿元,占1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