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领先成长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嘉实领先成长

 

 嘉实领先成长股票型基金(以下简称“嘉实领先成长”)致力于挖掘中国经济中快速成长的行业,并投资于其中领先成长的企业。该基金自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平稳且良好,其稳健的投资风格和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在震荡市场环境中有较好的适应性。

 

 

 嘉实领先成长基金自2011年5月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平稳,中长期收益表现相对突出。基金组合配置较为稳定,主要着眼于长期投资前景,重点对消费、医药、服务等行业板块进行核心配置,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消费类板块目前已经具备较好的估值优势。

 

 

 业绩表现平稳,注重控制风险:基金自2011年5月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平稳。最近一个季度、最近半年和最近一年都处于同业基金排名中上等水平。各阶段较为平稳的管理业绩也使得基金的长期业绩更为突出,最近三年基金净值增长24.1%。基金较为稳健的管理风格也体现在风险控制指标上,统计最近一年的下行风险和业绩波动指标,均好于同业平均水平。

 资产配置适度谨慎,自下而上集中持股:嘉实领先成长虽然是一只股票型基金,但股票仓位在同业股票型中保持中等水平,资产配置并不十分积极,且注重随市场波动适当调整。最近四个季度基金平均股票仓位78%,其中,今年一季度,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基金将股票仓位下降到73.5%,到二季度末,随着市场转暖,又小幅回升至77.8%。与此同时,基金更为注重自下而上的选股,并通过适当集中投资获取超额收益,最近四个季度基金的平均持股集中度为63%,明显高于同业平均。

 核心配置消费服务板块,着眼长期投资:嘉实领先成长的组合配置较为稳定,主要着眼于长期投资前景,重点对消费、医药、服务等行业板块进行核心配置。相较于新兴成长股的高估值,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消费、医药类板块目前已经具备较好的估值优势,且长期来看国内消费需求长期增长潜力毋庸置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