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发展增速依旧缓慢,在面对生产经营环境不佳,资金链紧张等多重压力下,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坚决深入推进战略转型和业务转型,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通过紧缩及优化现有钢结构业务,进一步拓展天然气业务,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天然气业务领域,公司坚持以布局天然气产业链中的终端加气站业务为主线,优先开拓高速公路沿线加气站和工业园区加气站,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报告期内,依托南疆区域优势资源,不断将业务向疆内纵深拓展,2014年4月进驻哈密市,6月成立阿克苏光正燃气有限公司,目前业务版图已从南疆逐渐辐射到北疆、东疆,进而打通向疆外扩张的通道。报告期公司天然气业务进入快速发展期,但产能及效益还未能充分释放。

 报告期内,公司已基本完成钢结构业务在全国的布局,并先后取得《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乙级设计资质证书》、“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以及“建筑金属屋(墙)面设计与施工特级”资质,上述资质的取得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工程承揽能力和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但受国内宏观经济的影响,公司订单较往年大幅减少,钢结构业务的毛利率继续下滑。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4,029,717.21元,净利润-13,514,713.72元。

 2014年1-6月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分析如下:

 (1)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销售收入282,602,865.90元,较上年同期增幅达40.16%,主要原因系本期合并光正燃气增加收入所致。

 (2)净利润:本期公司实现净利润-13,514,713.72元,较上年同期减幅达126.73%,主要原因系财务费用大幅增加、钢结构产品毛利率降低等所致。

 (3)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3,783,335.53元,较上年同期增幅达296.47%,主要原因系本期合并光正燃气增加现金流量净额所致。

 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单位:元)

 ■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4月 19日,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公司”或“光正集团”),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 《关于光正集团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公司变更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的会计政策,变更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会计政策如下:

 变更前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收款项:

 ■

 2、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

 变更后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收款项:

 ■

 会计政策变更的执行日期:自2014年开始执行。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其影响:

 因集团股份对下属分、子公司的资金实施集中管理,造成关联方之间往来挂账增加。对这部分应收款项计提坏账资金准备不能公允反映个别报表的财务状况,故变更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计提政策。

 对该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对会计报表各期比较期间累积影响数如下:

 1、对报告期合并资产负债表、合并利润表的累积影响

 ■

 2、对报告期母公司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的累积影响数如下: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期相比本期新增合并单位3家,原因为:

 1、2014年1月17日,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恒众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人民币1,950万元收购了云南恒众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新疆天宇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2、2014年3月26日,控股子公司光正燃气有限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500.00万元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泽普县塔源燃气有限责任公司。

 3、2014年5月31日,光正燃气与侯健、孟宪宾、哈密安迅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光正燃气以人民币500.00万元收购侯健、孟宪宾持有的哈密安迅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法定代表人:周永麟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5日

 证券代码:002524 证券简称:光正集团 公告编号:2014-069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2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各董事,会议于2014年8月22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在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表决董事9名,实际表决董事9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周永麟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召集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公司2014年8月25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上的《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半年度报告摘要和半年度报告全文》(公告编号:2014-067和2014-068)】。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细内容见公司2014年8月25日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上的《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备查文件:

 1、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 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524 证券简称:光正集团 公告编号:2014-070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2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各监事,会议于2014年8月22日在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路105号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 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刘兰英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发表如下审核意见: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 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备查文件:

 1、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