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管理层按照董事会制定的发展战略和计划,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公司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有序推进。本报告期,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442.71万元,同比增加2,286.94%;营业利润12,529.52万元,同比减少44.58%;净利润7,705.58万元,同比减少61.91%。与上年同期相比主营业务收入增加而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盈利主要来自于重大资产重组中出售北京银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取得的投资收益,而公司本期盈利主要来自于玉龙矿业的盈利。

 本报告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如下:

 1、玉龙矿业

 玉龙矿业按照公司的经营计划,加快矿山生产建设,加大矿产开采力度,密切关注产品价格动向,择机合理销售,克服有色金属价格持续低迷等各种不利因素,实现净利润12,591.6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48.46%。

 玉龙矿业为扩大找矿前景和增加资源储备,2014年度计划投入不超过5,000万元对花敖包特矿区银铅锌矿及外围探矿区域继续进行勘查。本报告期公司对花敖包特矿区银铅锌矿发现的铜矿体进行进一步控制,同时对花敖包特矿区银铅锌矿Ⅱ区进行了勘查,勘查成果显著,详细情况公司会根据勘查进度及时公告。

 本报告期,玉龙矿业充填系统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进展,永久充填站主体工程建设基本竣工,现已进入设备工艺安装阶段。临时充填站已于5月初正式充填作业,经过多次科学实验、设备调试、工艺改造,目前进展顺利质量稳定,日最高充填量达1,319m3,接近设计充填量的上限。充填系统建设的成功,对公司今后尽善利用资源、实现安全生产、生态矿山建设、企业扩大规模都具有历史意义。同时大竖井工程建设也按计划进入施工队伍招标阶段,此项工程对公司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2、银泰盛达

 银泰盛达作为公司的风险勘查平台,2013年度控制了5宗金属矿的探矿权,其中内蒙古地区四宗、甘肃地区一宗,本报告期的探矿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1)2013年9月,银泰盛达出资180万元收购了赤峰市和日增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55%股权。赤峰市和日增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法持有和日增银多金属矿详查项目探矿权,为了顺利推进勘探工作,和日增矿业权勘查阶段所需勘查资金,在不超过普查涉及工程量(普查涉及说明书及工程部署图)及费用金额范围(4,000,000元)内,由银泰盛达承担。取得勘探成果后按股权比例与其他股东分享。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和日增银多金属矿详查项目在已经施工的钻孔中发现钼工业矿体,正待进一步勘查结果。

 (2)2013年10月,银泰盛达与内蒙古金盛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勘查开发矿产资源协议书》,由银泰盛达出资进行“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额尔吐铜多金属矿详查”、“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前旗归流河镇平安屯银铜多金属矿详查”和“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满都胡宝力格苏木那格特铅锌银多金属矿详查”三个项目的勘查工作,银泰盛达享有勘查成果55%的权益。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三个项目开展了地表物探、化探工作,发现一些有意义的化探异常区,已经确定部分可开展进一步工作靶区。

 (3)2013年12月26日,银泰盛达通过挂牌交易的方式,以165万元的价格取得甘肃省岷县西寨土城沟金矿普查探矿权,勘查面积30.32平方公里。2014年3月14日,银泰盛达全资子公司岷县银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办理完成。岷县银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0万元,经营范围为矿产资源开发管理。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已经开始物探工作。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新增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为岷县银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赤峰市和日增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其中:岷县银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3月14日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经营范围为矿产资源开发管理;赤峰市和日增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为本期新增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公司持股比例为55%。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银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杨海飞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