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在国家宏观经济整体平稳上升和所处行业总体平稳的形势下,公司继续执行既定发展战略,经营业绩等方面取得了较快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规模继续得到持续扩展,产品销售市场得到补充及延伸,产能利用充分及分布合理,进一步延伸了下游产业,迅速完成电子烟全产业链布局,保持了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奠定了公司未来发展潜力。

 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132,256,474.7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996,792.62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01%;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3,433,356,852.6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936,598,966.28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7%。

 公司在上半年得到持续发展,这主要得益于几方面:

 首先,公司在真空镀铝纸行业持续资源整合。三年来,公司对行业市场准确洞悉及收购标的企业把握,储备了部分优质项目及资源,并结合发展速度和战略需要进行整合,奠定了公司良好成长基础。此后,标的企业良好的经营状况助力了公司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完成深圳市金升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股权100%收购,进一步巩固了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和市场战略布局。此外,公司结合行业市场变化及资源特点,及时理顺生产链和淘汰落后产能,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了公司运作效率。公司利用湖北募投项目已有土地和已建成的基础设施,将原购买设备支出以及项目结余资金用于收购深圳市金升彩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提高了企业资金的使用效率、加快公司业务扩张进程以及降低项目实施风险。

 其次,公司延伸下游烟标印刷业务作为补充,利用控股子公司福建泰兴特纸有限公司、浙江德美彩印有限公司的印刷业务开发新产品,链接终端客户市场,推广社会包装产品应用端,提升企业盈利水平。

 再次,公司在进一步夯实环保包装材料业务和优化产品结构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电子烟业务的发展。公司与东风股份合作设立了上海绿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及相应子公司的电子雾化器项目,已经开始正常生产与销售,发展势头较好,力争在短时间内,形成公司第二支柱产业。目前,公司加紧布局电子烟产业链思路主要从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进行铺展。公司设立绿馨电子作为项目的投融资和综合管理平台,将孙公司深圳绿新丰作为电子烟的生产装配基地;报告期内,公司与RUITAI TECHNOLOGY PTE.LTD合作设立公司共同开展香精香料与电子烟用烟油等产品、技术标准及相关业务的合作,针对中国烟草公司和烟草市场研制、调配与销售电子烟用烟油等产品;另外,借助对方的技术优势,研制出适合非中国烟草市场的香精香料和烟油,并能实现批量化供货。市场方面,公司通过与具有丰富分销渠道的经销商泺骐健康企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怡荷洋行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合作,开展大陆市场地区的推广和销售;同时,公司通过在美国设立电子烟业务公司,进行电子烟的研发、销售,产品后期的加工和包装,烟油提取和灌装等业务,加快美国等国外市场的布局,紧抓欧美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快推进市场开拓,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

 研发方面,公司研发中心下属设立检测中心近期完成,将承担对公司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及对外行业产品检测作用,显著提升公司产品品质和巩固公司行业地位。

 最后,管理与经营方面;公司紧抓集团化管理,落实集团化整合,增强协同和资源最优化的机制,有效控制了经营成本;严抓生产精细化管理、产品质量,技术创新也保持良好态势。

 2014年下半年,在宏观经济走势逐渐明朗的情况下,公司将做好非公开发行再融资工作,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完成烟标印刷资产的收购,继续保持真空镀铝纸材料行业龙头地位,稳健经营环保包装材料业务。2014年7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收购云南省玉溪印刷有限责任公司60%股权、曲靖福牌彩印有限公司56%股权、大理美登印务有限公司26%股权。玉溪印刷、曲靖福牌、大理美登等三家公司均位于云南,云南亦是中国烟草工业大省,在中国烟草行业的地位举足轻重,上述三家公司分别位于玉溪、曲靖、大理,主要配套红塔集团和红云红河集团两大国内烟草龙头的烟标印刷,生产的烟标产品主要用于玉溪、红塔山、红梅、红河、云烟等国内知名烟草品牌。三家公司在烟标印刷领域均有多年经营历史,在行业内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和优秀的运营团队,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公司在完成对三家公司收购后,将强化对产业链下游烟标印刷领域布局。

 与此同时,公司将利用自身积淀的行业资源和上市公司优势,继续深耕主业,并紧密结合企业主营业务,做大电子烟业务,进入云印刷,智能机器设备领域。公司在完成电子烟研发平台与机制建设基础上,将积极完成国内、欧美市场的生产与销售布局,贯通产、研、销各环节。另外,公司洞悉烟草包装机械市场及相关印刷市场变化,与上海登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进入云印刷、智能机器设备领域,将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

 继往开来,公司将结合行业发展形势,努力开辟新业务,形成稳健增长和不断开拓的发展形势。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金升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进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于2014年1月23日完成金升彩工商变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565 证券简称:上海绿新 公告编号:2014-057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丹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无异议,并签署了《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书面确认意见》;上述报告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www.cninfo.com.cn)。

 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请详见2014-059公告。

 投票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备查文件

 1、上海绿新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565 证券简称:上海绿新 公告编号:2014-058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在上海市普陀区真陈路200号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监事应到3人,实到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伍宝中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经审议并表决,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述报告具体内容详情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投票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备查文件

 1、上海绿新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