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情绪乐观 短期震荡加剧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本周有12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5家看多,5家看平,2家看空。本周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5.83%,较上周回升3.05个百分点,表明市场情绪仍较乐观,总体上多方占上风,仍处于多头氛围,但坚定做多的信心有所动摇。与上周相比,仅有1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短期走势的看法,东吴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平转为看空,对中线趋势维持看多不变。

 6家机构认为大盘将维持强势格局,股指有望震荡上行。3家机构判断大盘短期震荡可能加剧,其中1家指出调整过后将继续走好。2家机构看空大盘的短期走势,但对中线走势存在分歧。

 多头代表五矿证券表示,改革行情方兴未艾,下半年各行业的改革将进一步发力,A股对外资吸引力与日俱增,改革深化有望推动股指继续走强。华泰证券认为,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未动摇资金做多格局,政策面刺激、流动性相对充裕、机构资金不断入场等使得市场出现价升量涨的良性局面,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波段为主,首选估值低业绩有保证的个股。信达证券分析称,近期软件、传媒等行业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相关热点轮番上涨,这将继续推动股市震荡攀升,沪指有望突破2250点,大盘将维持“进二退一”的格局,且新股发行不会影响股市逐步转好的局面。

 光大证券指出,在深化制度改革和新兴产业政策利好刺激下,市场轮涨格局将延续。该机构观察到外部资金持续向A股流入的迹象仍未减缓,二级市场的盈利效应和其他大类资产配置需求的减弱将使得市场风险偏好仍有提升空间。太平洋证券强调,8月中观行业高频数据开始出现偏弱迹象,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因此后市相关刺激政策的出台值得重点关注。该机构认为第三轮IPO开闸将对资金造成分流冲击,但维持股指震荡向上的判断。

 持看平观点的申银万国证券指出,本轮行情的上涨逻辑未根本转变,且当前投资者风险偏好仍然较高,是相对可操作的阶段。从中期看,中报披露完毕对估值的压制不再,小市值品种有望回归交易重心。同样看平本周趋势的民生证券认为,目前“改革+估值优势+价值创新”依然是市场的主要热点,后市蓝筹股调整到位后将继续走好,对指数影响正面。

 东吴证券和西南证券看空本周趋势,前者认为短线股指或出现一定程度回调,但中线上升趋势仍将延续。后者认为第三轮IPO及新三板做市制度的启动将分别对二级市场和机构资金形成分流效应,目前大盘处于年内高点而滞涨横盘,可能会向下突破考验2200点支撑。

 ■ 一周多空分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