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限产保价有没有效 如何险境求生 怎样运用期市避险
煤焦钢产业三惑待解

 当产能过剩可能成为压倒煤焦钢行业的最后一根稻草,为什么还有企业在不断扩大生产?

 当黑色产业链昔日的“黑金”几乎卖到“白菜价”,大面积亏损中企业如何逆境求生?

 当需求低速增长、产能继续释放、价格持续下跌的寒冬远未结束,企业该如何寻求期货套保等方法降低成本保住利润?

 面对严峻的产业形势,煤焦钢企业集体陷入困惑。目前来看,业内对行业的“限产保价”寄予希望,但并不乐观。而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环保约束增强的背景下,黑色产业链结构性过剩和周期性调整的态势难以改变,增产不增效、高成本低效益的状况仍将延续。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不管是煤焦企业还是钢铁企业,在政策救市和行业自救之外,纷纷将目光投向了“金融救市”。怎样更科学地利用金融工具进行风险管控,创新商业模式,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事实上,随着黑色产业链期货品种日益完善,随着金融工具的种类越来越丰富,整个煤焦钢行业无论是风险管理模式、定价模式还是融资手段都发生着深层次的变化。

 □本报记者 王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