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监会人士:
培育壮大机构投资者

 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李志磊22日在“2014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表示,国内资产管理业务仍存在产品缺乏核心竞争力、资产管理理念单一、资产管理属性不强、客户缺乏长期投资意识等问题和不足,未来将保护投资人的利益、加强投资研究和风险管理能力、培养壮大机构投资者。此外,他强调,P2P要遵循业务发展原则,要特别强调对于专业人才的要求,P2P公司的设立要有一定的门槛,同时,应对假冒P2P进行打击。

 李志磊表示,从我国现实情况出发,关于未来整体资管行业的发展和努力方向应包括几个方面:一是要将保护投资人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资管业务是发展趋势,是各类机构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二是进一步提升产品创设,加强投资研究和风险管理能力。三是针对这种客户方,要培养长期投资理念,培养壮大机构投资者。(李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