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新常态

 @吴佳:8月份汇丰制造业PMI初值急降至50.3,低于市场预测。该值是PMI连续数月攀升后的自然回落,还是经济增速下滑的先兆,暂时未有定论,但切不可就此产生会刺激经济或救市的预期。在新常态之下,经济增速下降已在各方预料之中,货币政策中性偏紧也是可期,前期系列的微刺激动作估计亦将就此打住。

 @勤奋雪鹰:当前,我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放缓,企业盈利下降,利率上升导致融资成本增加,这意味着我国经济的系统性风险在上升,对原材料和大宗商品需求低迷,相反内需和服务业将更为强劲,金融创新和金融自由化将日益深入。

 @万点牛市:经济内需偏弱,外需稳步回升,后续需要进一步财政发力推动内需,货币环境需要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来帮助经济走好新常态、新征程的换挡阶段。三季度经济预期相对稳定,货币继续放松,因此权益投资者应该关注沪港通机制,提高组合弹性,增配价值型蓝筹,适当参与主题投资。

 基金退市

 @宁海慈航:汇添富理财28天成为中国基金业16年来首只清盘的迷你基金,具有标志性意义。或能起到鲶鱼效应,从而倒逼行业改革,进而迎来新一轮小微基金的退市或合并转型的浪潮。随着基金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基金行业正不断向着放宽市场准入和完善市场退出机制的方向迈进。

 @弹指散花:对首只基金清盘“点赞”的同时,要提防业内搞退市的“一哄而上”,或是在退市过程中出现有损投资者的行为。对于投资者来说,也不必过于恐慌,现在离完全清盘还有一段时间。这也提醒我们,不管是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还是进行基金投资,都要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

 创业板

 @老艾:创业板节节创新高,将主板奋力拖出跳水泥潭,说明在高层讲话指引下,资金正重新回流新兴产业。创业板拯救主板,创历史新高只是时间问题。越来越大的政策扶持,加上自身内生性的快速增长,新兴产业仍是未来最值得投资的品种。

 @A股雷达:尽管创业板的接连上冲一度消除了其内部筑顶的担忧情绪,不过,近来该指数的连涨主要是受传媒及软件类个股大涨的带动,而这类个股在上涨过程中却普遍遭遇资金大规模出逃,这无疑令其上涨的持续性大打折扣。如果资金持续流出这类板块,则创业板难免会再度陷入震荡回落的走势。(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