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老媒体加速融合
重仓传媒股基金收获颇丰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李艺菲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李艺菲

 

 本周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中央高层的表态凸显了对发展新媒体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出版传媒、新华传媒、浙报传媒等传媒龙头股闻声飙涨,带动传媒板块整体冲高。对于行业前景,市场普遍看好。以新媒体为主要方向的文娱传媒产业,也是基金掘金成长股的主要思路。近一季度,重配传媒板块的基金收获颇丰,平均收益达到12.02%。

 新媒体是由传统广电运营与电信运营等经过交叉融合发展而来的新兴产业。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新媒体产业目前正在步入全新阶段。除了行业发展前景可观外,靓丽的业绩也成为板块内上市公司股价飘红的坚实后盾。行业龙头股的发展潜力尤为显著。乐视网2014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幅度在28%—38%;浙报传媒上半年业绩预增幅度更高达50%以上。光线传媒尽管半年报显示净利润有所下滑,但上半年毛利率达48.77%,高于过去三年的水平。

 据金牛理财网统计,在可比的622只积极偏股型基金中,有251只在二季度的行业配置中纳入了传媒板块,截至6月30日,在该板块总投入额高达270亿元。其中,华商盛世和易方达科讯持有该板块个股总市值均在10亿元以上居同类基金前两位。易方达新兴成长、兴全轻资、华宝服务优选、华宝收益这四只基金在传媒板块的配置比例则均达到20%以上,集中度较高,居同类基金前列。

 在传媒板块个股持有方面,基金涉猎面较广。申万一级行业中的传媒行业个股共计60只,积极偏股型基金二季度重仓配置的个股就达到38只。营销传播服务企业省广股份和蓝色光标获配最多,分别有59只和54只基金抱团持有这两家企业。影视动漫龙头企业华策影视和奥飞动漫分别获得46只和35只基金重配。重仓配置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乐视网的基金有29只。

 具体看来,易方达旗下基金多数重仓了省广股份。其中,易方达科讯股票和易方达新兴成长持有该股占净值比例分别达到9.02%和7.68%。华宝兴业旗下基金多看好蓝色光标。华宝服务优选、华宝兴业收益增长混合持有该股集中度分别达到8.49%和7.96%。华安旗下基金则多持有了华策影视。华安宏利股票和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持有占净值比例分别为6.35%和5.77%。华商旗下基金多持有奥飞动漫。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华商产业升级股票持有集中度均在6%以上。

 从近期业绩上来看,251只配置了传媒行业的积极偏股型基金近一周、近一月、近一季(截至2014年8月21日)分别实现2.09%、7.18%、12.02%的简单平均净值增长率,均跑赢了同期同类基金的平均水平。近一周业绩表现排名前三的基金分别为华泰价值、华宝服务优选、中欧盛世成长,分别录得5.67%、4.81%、4.61%的净值增长率,这三只基金在传媒行业配置占净值比例居前,分别达到14.93%、21.47%、13.1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