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极关注前期滞涨个股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00-2250点

下周热点 滞涨股、国企改革股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成交量

 □财通证券 胡鹏

 

 本周大盘依托10日线缓步震荡上行,成交量继续维持在1400亿以上水平,从短期看,市场处于去年9月份到目前的一个大箱体的顶部,在这一位置有相当大的筹码回吐压力,且从七月下旬到目前的快速上涨,估值修复行情已近尾声,因此从目前位置股指很难再次快速上涨,股指高位震荡将是大概念事件。

 消息面看,经济基本面的不确定与IPO的加速将是未来干扰行情向上突破的最大阻力。一方面,中国8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3%,创三个月新低,远不及市场预期的51.5%;订单和就业指数均出现下跌,另一方面,接下来的IPO发行节奏或将加快,由于下周月末因素的叠加影响,资金面的相当紧张或将进一步让市场承压。

 近期市场由于基本面出现利空因素,股指短期上涨幅度受限,建议投资者可采取“轻指数重个股”的投资策略。投资风格方面,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前期滞涨的个股,与此同时,作为贯穿全年的主线,国企改革出现加快迹象,建议投资者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