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太极股份一直紧跟行业发展方向,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推进“行业信息化、智慧城市和IT服务创新”三大战略,各项业务稳步推进,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0,877.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43%;实现营业利润6,889.0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7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479.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0%。净利润同比增速下降主要源于公司业务拓展及研发投入的增加。

 (1)战略性行业和智慧城市市场开拓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签订合同总额达到21.8亿元,同比增长34.1%,承担1000万以上重大信息化项目42项,占总合同额的56%,公司在党政、国防与公共安全、金融、能源、交通等重要行业市场不断深入。

 在国家重大工程方面,公司成功中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管信息系统一期工程,国家外汇管理局灾备中心建设货物及集成服务采购项目,公安部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项目安全产品采购项目,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基础信息库项目办公室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基础信息库数据主中心软硬件系统运维服务和数据更新项目等重大项目。公司继续推进和海关总署的合作,组织实施金关二期工程。

 在智慧城市方面,公司以顶层设计带动智慧城市项目落地的策略初见成效:公司在完成海南“信息智能岛”顶层设计的基础上,承担了海南省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在完成智慧乌鲁木齐顶层设计的基础上,承担了乌鲁木齐智慧园区建设任务。继北京、广州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之后,公司上半年承担了天津和广州两地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任务。同时,公司继续在北京、陕西等地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相继承担了北京市红十字会人道应急指挥通信平台项目、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TOCC)二期工程数据工程和基础支撑系统、陕西省公安视频监控联网平台专用网络建设、陕西省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等重大项目。

 在企业信息化方面,公司控股子公司慧点科技业务快速发展,成功推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审计管理系统和合同法务管理系统,并已经在南车四方机车和中国商用飞机公司成功上线应用;风控业务高速发展,签约五矿集团风控一体化项目、天津住房公积金风险管理项目,中标中外运长航风险管理项目、华润集团审计管理项目、玉柴集团审计管理项目;同时,公司在铁路、烟草等行业取得突破,相继中标中铁快运协作办公系统、云南中烟公司风险管理等重要项目。

 太极积极筹建创新研究院,开展自主可控产业布局研究,推进安全可靠系统建设,积极履行信息系统集成特一级资质企业社会责任。

 (2)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报告期内,公司获得中国金软件智慧城市最具应用价值解决方案奖、2014十佳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方案商、2014十佳智慧交通方案商、2014十佳智慧应急指挥方案商、2014十佳智慧政务方案商、2014十佳智慧建筑方案商、2014十佳大数据方案商、2014中国方案商百强、软件产品与服务创新奖、中国金服务之五大领袖服务商称号等荣誉。

 公司控股子公司慧点科技获得2014中国软件行业GRC企业管控领域领军企业奖,慧信融合通讯系统荣获2014中国软件行业集团型企业融合通讯信赖产品奖,决议督办管理系统荣获2014年度中国软件行业最具价值管理软件奖,协同云平台Indi.Cloud荣获2014年度集团型企业云平台首选品牌奖,招金E家系统研究及应用获得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3)软件产品成果丰富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软件著作权38项,新增人像识别系统、民航气象数据库系统、分布式数控系统(DNC)数据采集软件、太极煤矿综合自动化管理系统、生产制造执行系统、生产移动终端举报系统软件、太极执法人员管理系统、太极呼叫举报管理系统软件、太极网上举报业务处理系统软件、太极网上举报系统软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及乡、镇、村)卫生服务信息系统、移动互联网政协信息管理系统、决议督办管理系统软件、基于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内控及风险管理信息平台、移动设备管理系统等一批软件著作权。

 (4)积极推动产业战略合作

 报告期内,公司与厦门建发股份、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中国电科第36研究所、韩国三星SDS等推进战略合作,共同开拓智慧城市市场。同时,公司加强与华为、浪潮、锐捷、用友等国内上下游企业积极合作,共同打造产业生态。

 公司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

 1、拥有涵盖信息系统咨询设计、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运维在内的完整的一体化 IT服务业务体系,具备综合技术优势。

 2、领先的科技创新能力,拥有面向重点行业和智慧城市成熟的应用解决方案。

 3、在党政、公共安全、能源、制造、公共事业等行业积累了大批稳定的优质客户,尤其是整合慧点科技后大幅度扩充了中央企业客户资源。

 4、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和完备的资质体系,2013年度获得首批系统集成特一级资质显著提高了公司的行业地位。

 5、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和第十五研究所的大力支持。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368 证券简称:太极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3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5日以书面通知的方式送达,会议于2014年8月22日于公司软件楼一层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位,实到董事9位,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李建明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严格按照《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完成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及审议工作。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就该报告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公司监事会出具了书面审核意见。

 《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014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 9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368 证券简称:太极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4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8月15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14年8月22日在公司软件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五名,实际到会监事五名。会议由监事会召集人张雪梅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完成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及审议工作并提公司监事会进行审核。经审核,监事会出具如下意见: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及审议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报告期内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4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368 证券简称:太极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6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通知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本公司董事会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金额及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88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了普通股(A股)股票25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9.00元。截至2010年3月5日,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25,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48,957,935.95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676,042,064.05元。发行费用包括承销保荐费用43,750,000.00元;审计、评估、验资等费用 1,440,000.00 元;律师费用 655,000.00元;信息披露费用等3,112,935.95元。

 根据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3]1524号文《关于核准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向姜晓丹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本公司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489,060股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定价基准日为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日(2013年3月20日)。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本贵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即15.72元/股。由本公司实施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8元(含税)现金,除息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调整为15.54元/股。发行对象全部以现金认购,总金额为162,999,992.40元,扣除部分证券承销费人民币7,910,000.00元后,余额人民币155,089,992.40元,扣除本公司自行支付的中介机构费和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2,733,61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52,356,382.40元,其中转入股本人民币10,489,060元,余额人民币141,867,322.40元转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瑞华验字[2013]第228A0002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以前年度使用金额

 本公司募集资金2010年度已使用12,049.65万元。

 2011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支出合计6,093,72万元。

 2012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支出合计33,760.95万元。

 2013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支出合计746.02万元。

 (三)募集资金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年末余额

 2014年1-6月,本公司募集资金支出合计15,500万元。

 募集资金累计使用情况明细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除以上从募集资金账户支出的66,154.70万元的募集资金项目支出外,本公司从自有资金账户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金额为1,995.66万元,合计募集资金项目支出68,150.36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以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等有关规定,本公司于2010年12月1日召开了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募集资金使用、募集资金投向变更、募集资金管理与监督以及信息披露等进行了详细、严格的规定。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4月2日分别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花园路支行、交通银行亚运村支行、华夏银行灯市口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0年7月14日又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花园路支行、交通银行亚运村支行、华夏银行灯市口支行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补充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上述协议的内容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上述协议得到有效履行,专户银行定期向保荐机构寄送对账单,本公司授权保荐机构可以随时查询、复印专户资料,保荐机构可以采取现场调查、书面查询等方式行使其监督权。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 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1、本公司已全面披露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已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公告,并保证其信息披露的及时、真实、准确、完整。

 2、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管理及信息披露均已按照有关监管部门之规定执行,不存在违规情形。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