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为酒店经营与管理、装饰工程和网络工程业务。2014年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为6,791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28万元。报告期营业收入构成及分析如下:装饰工程收入上半年完成5,1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6%,报告期工程收入的主要来源为沙河高教园装修项目以及高档酒店精装修项目等。酒店经营收入完成1,61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30%,主要为客房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6.47%。网络工程业务报告期内完成2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4.13%,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承接区域智能网络化管理劳务项目收入有所减少。本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32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主要原因为本期工程公司沙河高教园B1区1号楼装修项目完工结转收入所致。

 3.1.1 主营业务分析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为本期结转工程成本减少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利息支出减少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购买商品劳务支付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购买理财产品增加所致。

 投资收益变动原因说明:本期理财产品收益增加所致。

 营业外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对外捐款所致。

 所得税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应纳税所得额增加所致。

 3.1.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1.2.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

 3.1.2.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1.3 核心竞争力分析

 1、2013年1月16日,经本公司五届11次董事会审议,本公司与琼海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大灵湖滨温泉酒店等四个项目的建设用地征地补偿费用协议书的补充协议》,[详见本公司临2013-002号,2013年1月18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以及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公告]。本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补充协议的签署,对公司的影响是有利的、积极的。同时明确了相关流程,土地开发工作更加顺畅,使土地开发收益更加明确且更早实现。但本公司土地周边已建成的知名酒店,以及已开发出来的成熟旅游休闲市场,具有相类似的生态景观资源,给本公司土地开发带来一定的竞争压力,这对如何充分挖掘区域资源,走差异化道路并保持领先地位提出考验。

 2、公司的装饰工程业务通过十几年的发展,在以下几个方面形成了核心竞争力:(1)公司的品牌优势。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走高端装饰工程路线,较好地完成多家高星级酒店的装饰装修,在业内依靠良好的市场信誉、优良的工程质量树立起了良好的市场品牌,这将有助于公司进入新的市场和开拓新的业务。(2)市场布局优势:公司的装饰工程业务网络覆盖了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西北,并设立了海南公司,上海公司,北京公司等,通过网络覆盖和落地发展的模式,进行持续的扩张,从而有利于拓展新地区的业务。(3)人才储备的优势: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储备了大批优秀的设计、施工、项目管理方面的人才,能够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能够经受市场的竞争。但装饰工程业务量的变化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3.1.4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无。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委托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该委托理财产品系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于本报告期内投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四款委托理财产品以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金海岸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于本报告期内投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款委托理财产品。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无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

 3.2、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1)经公司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首发变更项目--低端网络产品、网络安全产品项目中的部分资金6,379.80万元和增发项目--移动通信网络优化项目的全部资金14,117.50万元,合计20,497.30万元变更用于北京沙河高教园区住宅及配套设施一期B区项目;截至2014年6月30日,该项目累计收到分红款11,172万元。

 (2)2006年9月和10月,经本公司三届八次董事会和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公司首发募集资金变更项目--低端网络产品、网络安全产品项目中的"罗顿通讯技术中心"的10000万元变更用于上海名门世家商业广场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用于支付购买"上海名门世家商业广场"项目房产款项5735.96万元及装修款项2361万元,合计8096.96万元,其余募集资金1903.04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2007年4月26日,上海时蓄公司与本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同意终止2006年1月20日双方签订的《房产买卖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共同经营上海名门世家四期商业广场项目,并同意将本公司已经支付的购房款全部转为项目投资款,即本公司以上述购买的上海名门世家(四期)商业广场A、C区房地产及该房产的装修款共计14,696.96万元出资,占该项目投资和利润分配的比例为38.53%,上海时蓄公司以上海名门世家(四期)商业广场B、D、E区房地产价值23,442.80万元出资,占该项目投资和利润分配的比例为61.47%,双方按约定的出资比例分享利润及承担风险。截止2014年6月30日,已使用项目投资款5735.96万元,装修款2361万元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1903.04万元。根据该项目的《房屋租赁合同》,该项目于2009 年1 月1 日由上海时蓄基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整体承租,再由其负责对外分割招商出租,租赁期限为2009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免租期为24个月。

 (3)2011年8月和9月,经五届2次董事会、五届2次监事会批准以及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兼并海南免税商品企业公司项目资金2560万元已经永久性变更用作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截止2014年6月30日,该项目变更资金已经使用完毕。

 (2) 其他

 无。

 3.3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A、海南金海岸罗顿大酒店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8,246.61万元,主要从事宾馆、酒店及其配套服务设施的经营及管理,报告期末总资产25,915万元,营业收入为1,616万元,净利润为-904万元;

 B、海南金海岸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从事室内外装修装饰工程设计、施工,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的销售,报告期末总资产14,521万元,营业收入为3,357万元,营业利润1,603万元,净利润1,235万元;

 C、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从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材料,装潢材料的销售,报告期末总资产11,720万元,营业收入为1,794万元,营业利润54万元,净利润44万元;

 D、北京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从事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设备安装、技术咨询、工程项目管理。报告期末总资产4,076万元,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21万元。

 3.4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3.5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本公司2013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为-24,785,224.51元,加上2013年初未分配利润97,148,302.10元,减2013年期间分配的股利1,668,242.44元,2013年期末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70,694,835.15元;2013年度的资本公积金为118,386,578.49元。依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并经2014年5月20日召开的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决定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案如下:本公司2013年度利润不分配,资本公积金不转增股本。

 3.6 其他披露事项

 3.6.1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因工程业务利润的增加,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盈利。

 3.6.2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本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或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本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

 董事长:高松先生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