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双环传动股票代码002472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叶松冉冲
电话0571-816710180571-81671018
传真0571-816710200571-81671020
电子信箱ys@gearsnet.comys@gearsnet.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592,681,518.08448,915,542.3232.0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50,500,327.0838,088,559.3732.5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48,836,091.1536,192,685.9134.9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69,079,587.4113,379,933.35416.29%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80.1428.57%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80.1428.57%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39%2.69%0.70%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2,282,560,028.372,177,957,707.984.8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503,920,674.371,448,142,547.293.85%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15,640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吴长鸿境内自然人10.38%29,856,49622,542,372  
叶善群境内自然人9.93%28,571,40021,428,550质押3,600,000
玉环县亚兴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9.46%27,214,20020,410,650  
李绍光境内自然人7.45%21,432,06016,074,045  
蒋亦卿境内自然人5.04%14,492,72010,919,540  
叶继明境内自然人4.97%14,292,72010,719,540  
陈菊花境内自然人4.97%14,292,720   
陈剑峰境内自然人4.97%14,292,72010,719,540  
吕圣初境内自然人3.77%10,847,984 质押786,000
李瑜境内自然人2.24%6,439,34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3、叶善群和陈菊花合计持有浙江双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浙江双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5.56%的股权,浙江双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玉环县亚兴投资有限公司84.17%的股权。

4、叶善群、陈菊花、吴长鸿、陈剑峰和蒋亦卿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确认为一致行动关系。除此之外,公司未知上述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不适用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虽然国内外经济形势稳中有升,但仍然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公司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经济形势,适时调整公司经营管理重心,重点加强品质提升与存货水平控制,提高周转效率;同时,通过不断优化内部管理、调整产品结构、实现产业升级、加强人才储备、加大技术改造和科研投入力度等措施,强化公司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为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好有力保障。

报告期内,公司全体员工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共同努力,生产经营业绩显著,营业收入同比上升32.03%,其中公司外销产品主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7.88%;内销产品主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35.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32.59%。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吴长鸿

2014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472 证券简称:双环传动 公告编号:2014-032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08月12日以邮件和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08月21日在浙江省玉环县机电工业园区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亲自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研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1、《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2014年8月23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相关公告,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2014年8月2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2、《关于对外投资合作设立合伙企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同意公司与杭州一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菲达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在浙江杭州投资设立浙江浙大联合创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具体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公司及上述4家公司以自有资金各出资200万元,各占投资设立的合伙企业出资额的20%。

《关于对外投资合作设立合伙企业的公告》详见2014年4月28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特此公告。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0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72 证券简称:双环传动 公告编号:2014-034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合作设立合伙企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1、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与杭州一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菲达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在浙江杭州投资设立浙江浙大联合创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具体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合伙企业”),合伙企业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1,000万元(暂定,具体注册资金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公司及其他4家公司拟各出资200万元,各占拟设立的合伙企业注册资本的20%。

2、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合作设立合伙企业的议案》,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与上述4家公司签署相关合作协议等文件。本次交易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介绍

合伙企业由5个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其中,普通合伙人1个,有限合伙人4个。

1、普通合伙人一:杭州一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性质:有限合伙企业

注册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古路173号18F-D(1804)

执行事务合伙人:杭州阿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1万元

营业执照注册号:330106000346404

经营范围:服务: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除证券、期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杭州一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系由浙江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杭州阿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投资管理机构。

2、有限合伙人一: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注册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星星电子产业区A5号

法定代表人:林敏

注册资本:38658.54万元

营业执照注册号:330000000033941

经营范围:光电子元器件、光学元器件制造、加工,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电子技术咨询服务,机械设备租赁。

3、有限合伙人二: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注册地址:浙江省玉环县机电工业园区1-14号

法定代表人:吴长鸿

注册资本:28769.20万元

营业执照注册号:330000000009980

经营范围:齿轮、传动和驱动部件制造、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上述范围不含国家法律法规禁止、限制和许可经营项目)。

4、有限合伙人三: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注册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经济开发区通江西路218号

法定代表人:邱敏秀

注册资本:40005万元

营业执照注册号:330600400011495

经营范围:晶体生长炉、半导体材料制备设备、机电设备制造、销售;进出口业务。

5、有限合伙人四:杭州菲达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临安市青山湖街道鹤亭街6号

法定代表人:章烨

注册资本:3000万元

营业执照注册号:330185000086942

经营范围:环保技术、环保设备的研发;销售、安装:除尘器、输灰设备、脱硫设备、脱硝设备及配件;研发、销售、安装:计算机软硬件、通讯设备、机电产品、自动化控制设备以及上述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成果转让;研发、销售:建筑材料;节能技术的研发、咨询及成果转让;节能工程的设计、施工;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合伙企业名称:浙江浙大联合创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具体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

2、注册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崔家巷4号1幢103室

3、注册资本:1000万元

4、经营范围:服务: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除证券、期货)

5、出资方式和资金来源:杭州一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菲达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本公司以自有资金各出资200万元,各占合伙企业出资额的20%。

合伙企业具体信息以最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四、对外投资合伙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伙企业组成及承担的责任

本合伙企业是由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共同组成的有限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2、企业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

全体合伙人共同委托普通合伙人即杭州一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企业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其他合伙人不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

3、企业利润分配、亏损分担方式

企业的可分配利润(不需用于其他支付的、可分配给合伙人的利润),按照普通合伙人60%,每一有限合伙人各10%,全体有限合伙人合计40%的比例进行分配;

企业的亏损,由合伙人依照出资比例进行分担;

企业每年年底进行一次利润分配或亏损分担;

合伙财产不足清偿合伙债务时,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承当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4、违约责任

合伙人违反合伙协议的,依法承担违约责任,对合伙企业造成财产和名誉损失的,承担赔偿责任。

5、协议的生效条件和生效时间

协议由全体合伙人共同订立,在企业注册后生效。协议自生效之日起,对合伙企业及合伙人均具有约束力。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公司出资设立合伙企业的目的是在保持公司主业发展的前提下,通过与多方合作,为产业整合、资本运作积累经验,进一步探索更为丰富的盈利模式,符合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公司预计,该合伙企业对公司2014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从长远来看对公司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

2、存在的风险

本次投资可能存在有关机构审批的不确定性,及合伙企业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等,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对公司提高资本运作水平,增加盈利能力产生积极影响,对当前主营业务不构成重大影响,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0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472 证券简称:双环传动 公告编号:2014-035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08月21日在浙江省玉环县机电园区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08月12日以电子邮件和电话方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亲自出席监事5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董美珠女士主持,会议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与会监事就各项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审核意见如下: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08月2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