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度,公司仍然面临宏观经济环境持续低迷以及消费需求转型对传统男装行业造成的影响,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2,340.7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07%;营业利润16,697.7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8.15%;净利润15,124.7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1.02%。面对不利的外部环境,公司积极进行调整。

 (1)报告期内,公司持续聚焦全渠道零售能力,围绕变革主线,以品牌、商品力的提升来带动,供应链、物流、信息技术的完善来支撑公司的稳健转型,并辅以组织架构的调整、完善自上而下的激励机制等多种方式精耕零售。

 品牌建设

 品牌建设方面,公司继续坚持多渠道、全方位的立体品牌运作方式,并在已有的推广模式基础上进行了更加符合零售思维的调整。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年度品牌传播策略以及消费者媒体接触习惯的变化,将媒介投放从围绕品牌形象的粗放型硬广告投放方式,向围绕品牌体验、关注互动营销方式转变。媒介投放在通过传统媒介渠道保持品牌声量基础上,加强与网络媒体间的整合互动营销合作,促进营销互动销售引流。此外,公司还根据产品目标客户群的分布情况,加强了重点城市及周边机场的广告投放,以实现对中高端商旅目标人群的覆盖,不断提升品牌形象。报告期内,公司邀请当红影视明星钟汉良加入公司名士堂,与冯绍峰、李晨、张涵予、汪峰一起代言“品格男装”,共同演绎“中国式时尚生活方式”,并再次携手《英才》杂志,为各位企业家们精心打造定制服装,通过精英代表演绎和诠释不只一面的精彩。在通过各种品牌运作方式提升品牌形象及其品牌附加值的同时,品牌运作对于终端销售的促进作用成为重要命题,努力为终端零售提供有效支持。

 产品建设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动产品方面的变革,将商品企划和设计企划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除了更加注重产品与品牌的联系,使商品企划更加贴近品牌思想以及品牌定位之外,公司还特别邀请三位国际设计师加盟,由国际设计师对产品系列进行策划,打造经典、时尚、优质内涵、符合多元化生活形态的“品格男装”。与此同时,产品品质也是公司持续关注的重要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加强供应商动态管理,优化供应商体系结构,逐步引入与国际一线品牌合作的优质供应商,加强品质管理,采用更多优质面料,切实提升产品品质。

 渠道建设

 在不利外部环境之下,维护全渠道的健康运营是实现稳健转型升级的基本保证。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渠道优化工程,针对不同区域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扶持措施,同时继续整合欠缺盈利能力的终端门店,提升终端店铺效率。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渠道终端数量为3,155家。除此之外,公司还为终端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培训,不断加强终端零售技能,举办多种形式的PK赛,将优秀店长作为终端店铺合伙人,通过增强终端人员的责任心来助力业绩提升。

 线上渠道方面,公司2014上半年共实现网络销售收入约1.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仍以清理库存为主。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进行互联网互动营销的摸索和尝试,举办了短期的微购物活动等等,努力探索线上与线下业务的融合。

 市场营销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完善全国零售终端运营的管理标准和流程,积极推动零售标准化执行示范标杆店的建设及推广,试行VIP服务升级改造工程,搭建顾客增值服务平台,加强客户服务体验,从每一个细节着手,努力提升终端店铺的零售管理水平。

 (2)公司下半年计划

 从现有的情况来看,公司面临的宏观经济及外围大环境仍然没有明显的改善。2014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执行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深入推进战略转型,推动零售能力建设,提升公司零售管理水平,为实现公司的健康转型、达成业绩的早日企稳回升而不断努力。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03月12日成立厦门七匹狼针纺有限公司,母公司持股80%;

 2014年06月10日成立厦门狼族一派服饰有限公司,母公司持股70%;

 2014年06月17日成立堆龙德庆捷销实业有限公司,为厦门七匹狼针纺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母公司间接持股80%。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029 证券简称:七匹狼 公告编号:2014-029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公司

 短期融资券注册的公告

 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公司近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4】CP304号),接受公司短期融资券注册,注册金额为12亿元,注册额度自通知书发出之日(即2014年8月6日)起2年内有效,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公司在注册有效期内可分期发行短期融资券,首期发行要求在注册后2个月内完成。

 本次短期融资券发行时间公司将择机确定,具体发行相关文件将通过上海清算所网站和中国货币网披露。

 特此公告。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029 证券简称:七匹狼 公告编号:2014-030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0日以书面形式发出,并于2014年8月21日下午在厦门市思明区观音山台南路77号汇金国际中心1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亲自出席董事6名,公司总经理周少明先生、独立董事郑振龙先生、独立董事刘志云先生因公务出差无法参加本次董事会,书面分别委托公司副总经理吴兴群先生、独立董事陈少华先生、独立董事王志强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周少雄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通过认真审议,采取记名投票方式,逐项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半年报全文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摘要详见巨潮网以及2014年8月23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相关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以及2014年8月23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刊登的《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029 证券简称:七匹狼 公告编号:2014-031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0日以书面方式发出,并于2014年8月21日下午在厦门市思明区观音山台南路77号汇金国际中心1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 名,亲自出席监事3 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曾佳溢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通过认真审议,采取记名投票方式,逐项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发表审核意见如下: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半年报全文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摘要详见巨潮网以及2014 年8 月23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相关内容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定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以及2014年8月23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刊登的《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4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029 证券简称:七匹狼 公告编号:2014-032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本公司董事会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相关规定,对本公司2014年上半年度的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611号文“关于核准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本公司于2012年6月13日完成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820万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为每股23元, 募集资金总额为179,860 万元,扣除发行费人民币3,260.44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76,599.56万元。募集资金实际到位时间为2012年06月13日,业经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验验证,并由其出具闽华兴所(2012)验字F-002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其他使用系累计支付的银行手续费0.86万元和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31,000.00万元。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公司于2003 年4 月16 日召开的2002 年度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并经2004 年11月、2007年7月修订,2012年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再次修订了管理办法,保证募集资金高效、合规使用。

 公司募集资金严格贯彻专户存储制度,并与专户所在银行以及保荐机构按照监管范本要求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候,公司严格履行相应的申请和审批手续,同时及时知会保荐机构,随时接受保荐代表人的监督。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截至2014 年6 月30日,公司在各银行募集资金专户的存款余额列示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公司会同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募集资金存储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晋江金井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营业部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协议得到有效履行,专户银行定期向保荐机构报送对账单,公司授权保荐机构可以随时查询、复印专户资料,保荐机构可以采取现场调查、书面查询等方式行使其监督权。

 三、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本次非公开增发募投项目使用募集资金21,410.67万元,全部用于营销网络优化项目。

 营销网络优化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206,614万元,计划使用募集资金176,599.56万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该项目已投入额为21,410.67万元,全部使用募集资金,该项目完工程度为10.36%,募集资金投资进度为12.12%。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2年9月3日,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累计使用金额不超过15,000万元, 每笔募集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2013年2月28日。根据该项决议,公司累计使用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并于2013年2月27日前以自有资金15,000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五、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规定,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2013年3月14日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3.5亿元人民币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决议有效期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有效期内,上述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

 鉴于上述决议的有效期已届满,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公司于2014年4月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3.5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中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决议有效期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

 报告期内,公司共使用3.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额度进行现金管理。除此以外,其它所有募集资金均在募集资金专户存储。

 六、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变更情况。

 七、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了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存放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3日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 募集资金于2012年6月到账,截至2014年6月30日营销网络优化项目属建设期,尚未产生效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