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
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91   证券简称:阳煤化工   公告编号:临2014-59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

 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

 因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阳煤集团”)拟策划与本公司相关重大事项,公司于2014年6月10日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股票已于2014年6月10日起停牌。

 2014年6月24日,公司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因公司拟进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对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6月24日起连续停牌。

 2014年7月24日,由于本次重组拟收购资产尽调工作较为复杂、耗时较长,尚需对重组方案的相关内容进行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就本次交易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协商和论证,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后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公告》。

 停牌期间,公司已按照相关规定,每五个交易日披露停牌进展公告。

 二、公司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

 停牌期间,公司聘请了中介机构,有序开展对标的资产的尽职调查等工作,与相关重组方及关联方就重组事项进行反复沟通、协商,并对重组方案进行多次论证,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并严格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定期发布重组进展公告。

 三、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

 本次交易拟定标的资产为阳煤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所持有的阳泉煤业集团兴峪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峪煤业”)、阳泉煤业集团盂县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盂县化工”)、阳煤集团寿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寿阳化工”)、阳泉煤业集团平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定化工”)等企业股权。

 兴峪煤业是阳煤集团根据山西省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战略安排,透过其全资子公司---阳泉煤业集团天安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阳煤天安投资公司”)进行收购整合的一家煤炭生产企业。在阳煤天安投资公司收购整合兴峪煤业之时,兴峪煤业已设立子公司盂县化工规划建设年产100万吨尿素项目的煤化工项目,该项目至今尚未正式投产。

 2013年8月23日,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设立下属控股子公司阳煤集团深州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州化工”)负责投资建设“深州化工22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在此之前,阳煤集团在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和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开展了乙二醇项目的调研工作,并先后设立寿阳化工和平定化工作为具体的项目规划及投资建设主体。

 由于将兴峪煤业及其子公司盂县化工注入上市公司不仅可以减少上市公司与阳煤集团及其关联方在原材料采购方面的关联交易,还将有助于降低上市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和解决盂县化工与上市公司之间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此外由于乙二醇项目的市场前景较好,将寿阳化工和平定化工注入上市公司不仅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未来的持续盈利,还将解决未来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因此,阳煤集团于2014年6月提出拟策划与本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拟通过由本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将兴峪煤业、盂县化工、寿阳化工、平定化工等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停牌期间,经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对相关标的资产开展尽职调查等工作后认为,兴峪煤业与盂县化工目前都存在相关生产经营资质证照尚不齐全等情形;寿阳化工和平定化工的乙二醇项目当前均处于筹建期,相关生产经营资质证照尚不齐全,且未来能否按原计划的时间建成投产生产出合格产品、实现相关经营业绩目标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基于兴峪煤业、盂县化工、寿阳化工、平定化工的现状,现阶段暂不适宜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将该等资产注入上市公司,须待兴峪煤业、盂县化工、寿阳化工、平定化工的前述不适宜注入上市公司之情形消除后,再启动相关程序,以决定是否通过适当方式将兴峪煤业、盂县化工、寿阳化工、平定化工等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鉴于此,经公司与阳煤集团友好协商,双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于在阳煤集团通过将其所控制的兴峪煤业、盂县化工、寿阳化工、平定化工注入上市公司等方式彻底解决前述潜在的同业竞争事项前,本公司将与阳煤集团协商,依法通过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将兴峪煤业、盂县化工、寿阳化工、平定化工存在潜在同业竞争问题的产品委托上市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进行独家销售、股权或经营权托管、租赁、承包等措施,以避免同业竞争。

 四、承诺

 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自本次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特此公告。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691   证券简称:阳煤化工   公告编号:临2014-60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

 继续停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现金事项。鉴于上述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8月25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公司将尽快就上述事项进行具体方案的咨询论证,并择期召开董事会进行审议。公司预计将于股票继续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公告并复牌。

 特此公告。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