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面对医药行业整体增速下滑的市场环境,公司围绕“策略、组织、能力”的管理主题,适时调整经营策略,以应对行业变化带来的挑战。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19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7亿元,同比增长2.41%。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预计今年公司业务增长面临较大压力。公司正在逐步调整经营策略,努力实现营业收入的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营销、生产、研发和职能管理四个平台建设,着眼长远,锻造核心能力。

 营销平台,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品牌营销活动,强化“999”主品牌打造,巩固品牌影响力。报告期内,“999”品牌荣登中国中药协会发布的“中国中药品牌口碑”总榜单榜首。

 OTC业务方面,随着医改的推进,基药市场对零售终端造成了一定的冲击,未来基药市场仍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针对市场格局变化的趋势,公司努力实现感冒、皮肤、胃肠等核心品类的业务稳定,积极寻求新品种引进的机会,以不断丰富产品线促进品类的整体增长。同时,公司加快基药市场开发,尝试在基药市场引入更多品种,逐步推进基药招标工作,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进一步强化终端覆盖,加强与连锁客户的战略合作,实现渠道下沉和更广覆盖。桂林天和2013年顺利完成业务整合,今年上半年实现良好增长。报告期内OTC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39亿元,较去年有所下降,感冒品类稳步增长,儿科、骨科品类实现较好增长。

 处方药业务方面,受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及GSK事件的影响,处方药的增长面临一定压力。公司继续以参附注射液、华蟾素为重点,推进处方药专业化学术研究和市场推广工作。配方颗粒业务产能在淮北生产基地投产后逐步缓解,报告期内增长较好。抗感染业务受政策影响,销售下滑明显。报告期内,处方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80亿元,同比略有增长。

 生产平台,继续推进精益管理项目,开展GAP种植及多个品种的质量提升项目,不断提升产品力。

 研发平台,报告期内公司不断优化产业链协同和研发创新,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项,感冒灵、正天丸、壮骨关节丸、參附注射液等品种的研究工作进展顺利,“中药资源和配方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被列入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方案计划。

 职能平台方面,全员绩效管理进一步深化并在天和、临清华威等新并购企业中推行;ERP二期项目、CRM建设项目等多个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业务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年相比本期减少合并单位3家,原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九迪包装设计有限公司、九恒(香港)印刷包装器材有限公司本期注销;原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莞市翔盈仓储有限公司100%股权于报告期内转让完成。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票代码:000999 股票简称:华润三九 编号:2014—023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第五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4年第五次会议于2014年8月21日下午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以书面方式于2014年8月11日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本次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以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

 一、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请见http://www.cninfo.com.cn/,报告摘要请见《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2014-024)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聘请公司2014年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担任公司年度审计机构,截止目前双方签订的《审计业务约定书》已经履行完毕,经双方协商一致,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不再担任公司年度审计机构。

 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董事会同意聘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根据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的工作量和所需时间,按照相关审计业务收费标准,预计2014年度审计费用合计为人民币133万元(含差旅费)。

 本议案需提交下一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