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光新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上处于调整态势,受到宏观经济环境、金融环境及土地市场的影响,行业与市场未来走势出现诸多不确定因素。一方面,大量地产企业向商业地产投资转型,已经导致国内部分城市显现商业地产过度开发的迹象;另一方面,不同地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住宅产品价格下跌和成交量萎缩的态势。就公司目前的资产结构而言,行业与市场环境的变化使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商业物业租赁收入138,346千元,占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的56.69%,主要来源于商业物业出租及写字楼出租;资产管理服务收入29,487千元,占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的12.08%;经营租入项目租赁收入8,543千元,占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的3.5%;综合性开发项目结算收入67,649千元,占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的27.72%,主要来源于北京阳光上东项目和北京首创风度项目。上半年,公司与持有性商业地产相关的租赁、服务等收入稳中有升;住宅产品销售情况与预计有一定差距。

 2014年上半年,公司按照董事会批准的年度经营计划,重点围绕“聚焦核心业务与资产,防范与控制扩张风险,再造与激励组织团队,兑现公司发展与盈利”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从上半年经营情况看,公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投资、融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商业地产方面,2014年上半年资产管理等服务收入增长明显,公司控股持有的各商业项目运营平稳,租赁收入稳中有升,2014年1月成都阳光新业中心顺利开业,持有性商业地产租赁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8.29%。上海淮海路等新开业项目的招商和开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公司在上半年策略性加大对长三角区域的投资,通过竞买获得了上海上海市中山西路888号主楼及群楼物业所有权,目前该项目商业提升计划已开始实施。

 公司完成对香港豪威投资的出资,豪威投资于7月份完成与Reco Shine及Recosia China资产交易的主要交割工作。公司通过此次交易提高了对天津北辰商业项目、北京分钟寺商业项目等12个商业项目的权益比例。

 住宅产品销售方面,受市场因素影响,北京阳光上东项目、成都锦尚项目、天津杨柳青项目销售情况低于预期。上半年住宅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52.72%。

 针对公司的投资计划与业务需求,公司上半年加强融资管理,公司基于业务和投资计划制定了严密的融资计划,2014年上半年取得金融机构贷款1,404,000千元。截止2014年6月30日,贷款余额3,945,430千元,较2013年12月31日增加1,187,347千元。由于贷款规模的增加,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3,318.07%。

 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方面,公司进一步完善了电子商务战略和实施方案,试点智能购物中心-室内WIFI及定位项目,积极探索发展现代智能商业中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从2014年1月1日起将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模式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

 (2)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年度因设立公司及收购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公司有北京瑞业、北京星汇、聚信阳光、聚信新业、上海锦赟、上海晟璞、天津津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