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华孚色纺股票代码002042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宋晨凌刘天子
电话0755-837355420755-83735593
传真0755-837355850755-83735585
电子信箱hfscl@e-huafu.comliutianzi@e-huafu.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3,647,407,547.333,313,654,224.9610.0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41,526,516.42115,411,116.8922.6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23,253,640.51102,188,949.0820.6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73,512,919.6857,199,495.8128.52%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70.1421.43%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70.1421.4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29%3.75%0.54%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8,473,577,470.367,918,514,662.987.0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3,358,164,091.703,241,867,330.583.59%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30,553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华孚控股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42.47%353,769,0001,500,000  
安徽飞亚纺织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9.21%76,737,360   
深圳市华人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5.04%41,949,000   
中航鑫港担保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80%15,000,000   
高勇境内自然人1.00%8,359,650   
吕丽秀境内自然人0.99%8,253,500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境内非国有法人0.91%7,566,900   
张小荷境内自然人0.60%5,018,900   
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0.45%3,784,080   
黄永耀境内自然人0.43%3,566,811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上述股东中华孚控股有限公司、安徽飞亚纺织有限公司、深圳市华人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其余流通股东与控股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一致行动人。未知其余流通股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外棉花价差起伏依旧较大,欧美日等发达市场增长低于预期,中国等发展中市场降幅明显,纺织服装产业以两级分化为特征的深层次结构调整之中。公司在董事会正确策略指引下,依靠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继续保持了营业收入、利润两位数稳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740.75万元,同比增长10.07%;实现净利润14,006.85万元,同比增长32.69%;其中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152.65万元,同比增长22.63%;扣非后的净利润 12,325.36万元,同比增长20.61%。基本每股收益0.17元,同比增长21.4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29%,同比提升0.54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以“新色纺新时尚,穿出你的潮儿”为年度主题,以设计师系列产品创新为核心,以FW流行色咭推出和专业展会传播为抓手,“华孚色纺快时尚源动力”的品牌定位内涵继续得到了丰富和提升。

报告期内,针对国内外市场和产业形势,公司坚定执行了稳增长、优结构、控风险的营销策略,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67%,其中国内市场同比增长9.47%,海外市场同比增长10.04 %,新色纺产品增幅达到30%以上,报告期内继续保持“0坏账”。市场占有率稳居首位。

报告期内,公司主动把握原料变化趋势,扩大进口棉和非棉原料比重,有效遏制了国内外棉差对公司经营的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通过合理的税务筹划实现所得税率10.91%,同期下降9.42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重组行业外交,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实现政策收益8445万元,为盈利做出了较大贡献。

公司面临的有利形势:

1、色纺产品以其环保、时尚、创新的显著优势,将会继续得到快时尚、运动时尚、休闲时尚品牌的追捧,尤其在以转型升级为背景的中国,市场增长空间值得期待。

2、棉花直补政策的推行,棉花价格更趋全球化,有利于公司全球采购优势资源,提高出口竞争力。

3、中央的新疆政策和西进战略,将对公司产生现实而长远的利好。

公司面临的挑战和困难:

1、主要竞争对手产能扩张较快、坯纱无利可图中小棉纺企业进入色纺领域增多,订单拼抢更加激烈。

2、由于越南项目四季度投产,淮北腾龙换鸟项目四季度完成,短期内产业转移将推高生产成本1个百分点。

3、房地产不景气,担保链影响,国内小部分混合经营的大中型客户将面临破产风险,应收账款风险不容忽视。

主要应对措施:

1、强化品牌战略,提高品牌粘性和附加值。

2、优化产品策略、区域策略、客户策略,努力实现量价均衡。

3、整合供应链,稳定质量,降低成本,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4、完善内控体系,控制经营风险。

5、落实优惠政策,尤其是新疆政策。

6、抓好资金经营,择机释放投资效应。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本年新增加三家:

(1)华孚(越南)实业独资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8日于越南龙安省注册成立,系本公司之子公司香港华孚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2)阜阳华孚于2014年2月14日于安徽省阜阳市注册成立,系由本公司及本公司之子公司浙江华孚色纺投资成立,股权结构为:浙江华孚色纺有限公司占公司股权25%,本公司占公司股权75%。

(3)阿克苏新得利棉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5月30日于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注册成立,系本公司之子公司新疆华孚纺织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2、本年减少一家:

于2014年4月8日经股东决定,同意把五家渠华孚纺织有限公司吸收合并至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新疆六孚吸收五家渠华孚纺织有限公司而继续存在,五家渠华孚纺织有限公司解散并于2014年4月18日完成注销登记,吸收合并后公司名称: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新疆六孚注册资本由64000万元增至67650万元。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长:孙伟挺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042 证券简称:华孚色纺 公告编号:2014-041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8月11日以传真、电子邮件及书面送达等方式发出了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的通知,于2014年8月21日上午10时在深圳市福田区滨河大道联合广场B座14楼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8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8名,会议由董事长孙伟挺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

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内容详见2014年8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 com.cn);《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内容详见2014年8月23日巨潮资讯网(www.cn 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

特此公告。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042 证券简称:华孚色纺 公告编号:2014-042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14年8月11日以传真、电子邮件及书面送达等方式发出了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通知,于2014年8月21日上午11时在深圳市福田区滨河大道5022号联合广场B座14楼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监事会主席盛永月先生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监事会同意董事会编制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特此公告。

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