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概述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和人才引进,巩固医保基金智能管理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公司医保基金智能管理平台已在全国多地成功搭建运行,业务试点覆盖18个省/直辖市的近100个地市。同时,公司紧抓市场机遇,积极拓展业务思路,坚持创新医疗服务理念及业务模式,全力打造海虹健康服务体系。

 海虹新健康为海虹健康服务体系的重要品牌。目前,海虹新健康官方网站及移动端app已成功上线,该业务将为用户提供预约就医、家庭配送、医保助手、寻医问药及特需服务等方面的服务,形成贯穿就医各环节的全方位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新健康致力于建立全国的就诊新秩序、提高医疗资源运行效率、服务好医疗保障体系的每一个环节。目前海虹新健康业务已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地区开展了针对儿童及成人的就诊服务,其他地区陆续开通中。

 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净利润9,236,113.08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26%。

 二、主营业务分析

 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元

 ■

 公司报告期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没有发生重大变动。

 公司招股说明书、募集说明书和资产重组报告书等公开披露文件中披露的未来发展与规划延续至报告期内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招股说明书、募集说明书和资产重组报告书等公开披露文件中没有披露未来发展与规划延续至报告期内的情况。

 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报告期内,医疗福利管理新业务尚处于培育期,公司并未制定具体经营计划,但是公司坚持创新,医疗福利管理业务在报告期内取得了巨大进展。

 三、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单位:元

 ■

 四、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自2000年以来大力推广医药电子商务业务,十余年的积累形成了包括覆盖全国的地方渠道、数据标准、研发能力、高精尖人才储备等竞争优势。

 自2009年开始,公司根据新医改精神,借鉴吸收国际成熟运营模式,在内地率先开展医药福利管理业务。公司凭借多年积累经验,搭建了专业、强大的临床医学数据库,集合了国家、地方有关医疗政策以及各地医保部门的有关规定,并成功地开发了《医保基金智能管理平台》。该平台是基于临床医疗、信息技术和管理科学三大体系之上的综合解决方案,开创了中国医疗福利管理的全新模式。公司长期以来坚持人才兴企战略,引进有丰富医药行业经验及出色开发能力的人才,构建起强大、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为公司不断注入创新活力。

 公司已成功自主研发医保基金智能管理系统、医疗保险服务系统、处方审核引擎系统、医疗质量智能监控系统、社会保险基金现场监督智能系统、医疗服务监控系统、规则管理系统、药品信息管理系统,均已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五、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情况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2、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 适用 □ 不适用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情况

 单位:元

 ■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新设贵州中公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公网医疗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