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警报难言解除 把握热点轮动行情

 二八轮动行情仍继续

 四大因素决定8月行情 7月A股主板指数创出年内新高,成交量更是爆棚到近几年的天量水平,扎扎实实扬眉吐气一把。然而在经历多年熊市煎熬的散户还没有来得及享受赚钱的快乐时,8月的行情就引发了担忧。因此,有必要对影响8月行情的四大因素进行梳理观察。

 一是与沪港通试点相关联的蓝筹估值修复行情的挖掘力度;二是各种改革故事的创新程度。8月行情要向纵深发展,改革的故事必不可少,主要包括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为重点的国有企业改革,下一步还有什么新动作;三是中报行情的点燃热度。8月中报集中公布,会不会有一批公司因业绩显著改善而吸引增量资金参与炒作形成中报行情,值得投资者注意;四是市场新热点的接力密度。要支撑8月行情更进一步,必须有新的热点不断接力,以维持和聚集人气,这就要求市场不能只是主板孤独前行,中小板、创业板反而背道寻底,否则主板行情也不可能持续多久。(张阳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bc9a8f60102uyhy.html)

 短期行情面临换挡需求 沪深股指高位跳水后呈探底回升格局,汇丰PMI数据不佳对大盘造成了心理压力,多空分歧仍然较大,虽然盘面上看并没有出现跌停股,但从前几日股指的技术指标可以看出,大盘调整在预期之中。同时,8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3%,不仅低于预测值51.5%,也大大低于7月终值51.7%,显示经济企稳基础偏弱,从而制约了市场做多人气。

 因此,近期二八轮动行情仍在继续,在操作的同时必须警惕风险。大盘内部做多力量开始减弱,短期行情面临迫切的“换挡”需求。(JZY http://blog.jrj.com.cn/jzy66550963,14213131a.html)

 谨慎布局热点板块

 三大热点主线 第一大主线——稀缺金属。我国对国外高科技企业开始加强反垄断处罚,最近对高通、微软等开始下重手,这对高端领域国产化替代、企业创新转型、国内产业升级是利好消息,而上游的稀缺金属将直接受益。

 第二大主线——土地流转。国务院近期发布户籍改革意见,取消农业非农业户口区分。取消二元户籍制,引导农村人口进城,势必要加快城市教育、医疗等配套建设,民办教学、民营医院需求增大,未来进城农民拥有的宅基地、农地使用权流转以换取现金流速度有望加速,利好土地流转。

 第三大主线——海西板块。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国家发改委上报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首次明确了“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具体地域范围,进一步确定了建设的具体目标、任务分工、建设布局和先行先试政策。海西概念有望迎来实质性利好。(好股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2c5e950102uyt1.html)

 把握主题投资仍是主流 大盘在快速反弹之后将大概率进入盘整阶段,下方缺口何时回补成为一大隐忧,因此操作上仓位不宜过重。不排除在主板市场形成技术性休整之际,创业板有望继续上演跷跷板行情。

 目前市场主要以中小市值个股反弹为主,这表明在蓝筹相对稳定情况下,个股是操作的主要目标,市场资金亦呈现出从蓝筹板块持续向题材股中流动的态势,这也意味着当前把握主题投资仍是主流操作策略。(沙漠雄鹰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09E400DE5A12E9D2.html)

 题材股炒作渐入高潮 随着权重股盘整阶段的到来,题材股的炒作将会渐入高潮。因为权重股虽然进入了盘整阶段,但其还仅属于为了修复均线乖离率及运行周期等,主动做出的“停止前进”。因此,在权重股仅是为了休整而停止前进的阶段,股指也就不会再具有强劲的杀跌动能了。因此,在8月剩余的时间以及未来的9月,以游资、私募等为炒作主力的题材类个股再次粉墨登场也实属正常。(凌豪亮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82bddd0102uzer.html)

 及时把握个股机会

 行情进入个股轮动炒作 近期管理高层微刺激动力不断,正在转型之中的经济出现不力并未影响股市,反而为股市提供了大量投资题材机会。可见,投资者对当前经济下行预期不必过于担忧。

 从市场角度看,由于当前市场缺乏新的主导热点,导致大盘上攻乏力,尤其以新能源为主导的前期热点出现明显回调态势。我们知道,一轮上涨行情最先主导热点出现回调迹象,说明此轮阶段性上涨将会进入反复震荡整理阶段。并且以银行股为首的蓝筹股同样也出现调整走势,可见当前大盘仍将进入宽幅震荡整理、个股轮动活跃阶段,建议投资者把握新的个股机会。(陈晓阳 http://blog.cs.com.cn/a/01010000BC5100DE5A622F3B.html)

 从抗跌品种中选牛股 在股市下跌过程中,我们会为未来的强势品种做准备。盘面上也能看到不少个股走势较强,并不为大盘持续下跌而走弱,有些甚至出现逆势走强。那么,到底怎样甄别这些差异呢?

 一、个股基本面判断。要以未来的行业、政策以及重组等预期来首先做一个大方向的筛选,可以在几个未来看好的板块中寻找一些初现强势的个股;二、强势股并不是说从来不跌。不要刻意追求逆势翻红的个股,适当的回撤也是非常正常的;三、技术上重点关注回撤幅度。一般来说,未来的强势股都是有利好预期在支撑,因此在调整中显示出买盘的积极介入,下跌幅度不会太大;四、注意回调节奏。大多数未来的牛股在调整中回调节奏很有讲究,一般不会出现连续大幅杀跌,这其实还是表明了持股者的信心比较稳定;五、注意区分是否是资金刻意推动型。

 因此,选择未来牛股,最关键因素还是对公司基本面的把握,以及配合好对市场趋势作出判断。(金凤翔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3A6C00DE59DBF739.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