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9版:理财风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命的神话——韩绍光个展
传承开拓
当代岭南中国画大展

 ■ 速递

 生命的神话——韩绍光个展

 ■

 这是一个关于绘画语言探索、展示人性精神变革以及个人观念变化的展览。

 这次展览展出的50余幅油画和纸上作品,力图探讨艺术在走向当代人性中所涉及的宗教、哲学、艺术本质和日常文化。本次展览,韩绍光也希望邀请大家一起去观察、思考由人与自然组成的这幕以绘画的名义构筑的对话。

 韩绍光使用油彩和丙烯创作作品,他的创作一直处在一种自由、边缘化的境界里。这在一个倡导主流的社会里似乎无足轻重,然而就是这种状态,却形成了画家的独特视角。韩绍光的作品具有一种迷离、奇异而又神秘的气质。作品元素包括重复出现的山、水、云和人物,以及直接的引用或者间接的隐喻。追求画面的陌生感,分解、打碎、重置、再组并且以破碎和不确定感远离中心,远离权威。画家似乎在寻找一种途径,穿梭于文化的明处和暗处,感悟着传统与当代人性之间的仪式。开幕时间:9月13日(周六)下午2:30 展览时间:2014年9月13日—9月24日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今日美术馆(1号馆4层)

 传承开拓

 当代岭南中国画大展

 2014年8月22日-27日,“传承开拓·当代岭南中国画大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北京市西三环北路54号)举办,并于22日下午3:30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1层开幕。

 这次展览以“传承开拓”为学术主题,着意于探讨当代岭南中国画的文脉传承、画学渊源及趣味、图式和价值,是对“当代岭南”这一概念及创作群体的一次强有力的阐述,也充分体现了“当代岭南中国画”之现实价值和学术意义。

 这次展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美术学院、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安徽美术出版社、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当代岭南艺术中心共同协办的。

 “水墨新精神

 传统文化的当代裂变”

 作为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水墨新精神——传统文化的当代裂变”为主题的青年艺术水墨展,于8月10日至9月1日在石家庄美术馆隆重呈现。21位70后水墨艺术家展示了传统水墨艺术发展到当下所体现的新精神,激发的新思考。本届主题展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中展德美(北京)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和石家庄美术馆联合承办,北京德美艺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

 水墨作为中国传统绘画的重要表现形式,如何在当代延续,进而反映时代变迁?此次参展的水墨艺术家给出了思考的方向和尝试。观众们可以欣赏到青年水墨艺术家在当代语境下的自我反省、厚积薄发,也能看到了新时代下的水墨新精神。

 “史国威个人作品展”开幕

 ■

 

 在今年的香港巴塞尔艺博会上,年轻艺术家史国威备受VIP客户关注。作为瑞银集团近年的收藏名单中最年轻的中国艺术家,史国威一直在拓展其创作的维度。“史国威善于使用拼贴技巧和现成图像的方式,一直在波普艺术发展史中反复出现,其作品着意探求西方艺术史与当代中国的对话。”瑞银集团的艺术藏品亚太区策展人史蒂芬·麦卡布雷(Stephen McCoubrey)如此评价史国威早期的黑白照片手工上色作品。而此次香港巴塞尔展出的则是其转型之后的新作。“史国威个人作品展”8月23日在798圣之空间开幕,则将是首次较为全面地呈现史国威的创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