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是华工科技深化转型、寻求变革的一年。报告期内,公司立足主营业务发展,实施组织架构、产品结构调整;持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紧抓现金流,强化经营过程管理,加强创新体系建设,积极进行新产品新技术的行业应用研究与市场推广,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1.25亿元,同比增长31.8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是5482.09万元,同比增长142.69%。

 光通信器件产业板块目前已具备6G、10G光芯片(光模块核心)自研自给实力,且可保证稳定批量生产及交付,在国际市场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4G基站应用模块现已位居全球前列,上半年光通信器件产业板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0.42%,综合毛利率提升6.93个百分点;敏感元器件产业板块作为目前国内第一、国际领先的敏感功能陶瓷器件制造商,凭借核心技术和产品品质已占据国内空调温度传感器市场70%以上份额,在专注家电传感器的同时,着力向汽车传感器、手机、办公自动化和智能家居等领域拓展市场,上半年销售收入实现稳步增长,同比增幅达50.42%,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70.01%;激光先进装备制造板块坚持大客户和国际化战略,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构建核心技术优势。目前,华工激光拥有三大主体产业和一大核心单元技术,即高功率大型激光等离子装备、精密微细加工装备、特种激光加工装备,以及光纤激光器、全固态激光器等核心激光器技术,在大型装备制造领域,将着力于向更大幅面更高功率发展,在精密微细加工领域将会向更高精度方向发展,上半年公司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丰富“高端制造”产品线,综合毛利率较上年提升2.69个百分点;激光全息防伪板块从“表观防伪”到“功能防伪”产品成功转型,积极开发膜类功能产品和全息二维码产品,促进成本下降,提升毛利率,扩宽市场空间,加大证卡、食品、医药等领域的应用,报告期内公司在行业同质化竞争加剧的经营压力下,通过技术创新、工艺优化,仍保持了较高的毛利水平;现代服务业板块立足公司“制造向服务转型”战略需要,围绕食品安全溯源、汽车零部件质量追溯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三个物联网应用领域,积极整合资源,开拓重点客户,着力提高项目实施能力。由于公司上半年进行了较大的业务梳理,业务转型和组织架构变革的效果需要时间来释放,该板块经营仍处于亏损状态。

 公司2014年6月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新一届董事会将以有效提升华工科技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为主要目标,在战略规划管理上突出外延拓展与内涵增厚协调并举,新一届经营班子将深入研究全球行业发展趋势,全面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通过制度的配合、个人素质的提升保障战略执行,提高经营业绩。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本报告期新增合并单位3家,原因为:

 注1:2014年1月,子公司武汉华工图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肯能科技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武汉华工肯能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其中华工图像认缴比例为60%,深圳肯能认缴比例为40%。华工图像首期出资900万元,深圳肯能首期出资500万元,武汉华工图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其60%的股权,故公司本期将武汉华工肯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注2:2014年1月,子公司武汉华工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武汉华工科技中美科技园有限公司。

 注3: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北华工森茂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与自然人EDWARD?DUAN共同出资在美国休斯敦设立公司HG?Surmount?International?Corporation,双方股东拟共同出资300万美元,其中河北华工森茂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持有55%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截至报告期末,河北华工森茂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出资165万美元,故公司本期将HG Surmount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纳入合并范围。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本报告期减少合并单位2家,原因为:

 注1:2014年3月,公司注销湖北荆门化诚资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商注销时间为2014年3月27日。

 注2:2014年6月,公司注销湖北华工科技葛店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工商注销时间为2014年6月10日。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股票代码:000988  股票简称:华工科技  公告编号:2014-35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2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华工科技”)于2014年8月15日以电话及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2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4年8月22日上午9时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董事长马新强先生主持,经各位董事审议并举手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4-36。

 二、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华工投资参与认购华中数控配套融资项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四名董事马新强先生、童俊先生、朱松青先生、刘大桥先生属该事项的关联董事,在表决时采取了回避制度。公司独立董事蔡学恩先生、刘国武先生、金明伟先生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本项议案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且无需报送有关部门批准。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华工投资参与华中数控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融资认购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4-37。

 三、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孝感土地收购储备供应中心收储华工科技土地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蔡学恩先生、刘国武先生、金明伟先生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本项议案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孝感土地收购储备供应中心收储华工科技土地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38。

 四、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华工科技2014年经理年薪考核办法》。

 为落实经营目标责任制,完善经理年薪考评体系,保障华工科技战略目标的顺利实施,公司订立《2014年经理年薪考核办法》,确定总经理基本年薪为60万元(含税),并明确适用范围、考核办法、奖励办法、发放方式等,经第六届董事会聘任的经营班子在任期三年内均执行该办法。

 该议案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公司独立董事蔡学恩先生、刘国武先生、金明伟先生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薪酬和独立董事津贴标准的议案》;同意提交公司最近一期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年度薪酬标准为公司总经理年薪的1.2倍(含税), 发放办法参照《经理年薪考核办法》执行。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6万元(含税),按月发放。

 该议案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公司独立董事蔡学恩、刘国武、金明伟对公司此议案出具了表示同意的独立意见。

 六、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议事规则》。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并结合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工作中的实际需要,现新增公司《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议事规则》。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七、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本次修改的主要内容为:“第二章委员会组成中的第四条、第五条”;“第四章委员会会议中的第十二条、第十六条”。《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八、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本次修改的主要内容为:“第二章委员会组成中的第四条、第五条”;“第四章委员会会议中的第十二条、第十六条”。《战略委员会议事规则》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九、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本次修改的主要内容为:“第二章委员会组成中的第四条、第五条”;“第四章委员会会议中的第十一条、第十五条”。《提名委员会议事规则》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股票代码:000988    股票简称:华工科技  公告编号:2014-37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华工投资参与华中数控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融资认购

 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风险提示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工科技”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武汉华工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工投资”)正在筹划以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参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中数控”)重大资产重组中的配套融资的股份认购(下称“本次认购”)。

 1、华中数控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事项尚处于筹划期,能否获取相关部门的核准尚不确定。

 2、华工投资本次认购完成后,所认购的华中数控股票锁定期为36个月,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概述

 华工投资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参与本次认购。

 华工投资与华中数控同受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产业集团”)控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属关联交易。

 公司于2014年8月2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华工投资参与认购华中数控配套融资项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关联董事马新强、童俊、朱松青、刘大桥先生对该项议案回避表决,其余5位非关联董事一致表决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事前审核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不存在向关联方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的情况;本次关联交易金额未达到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以上,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武汉华工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1年02月28日

 注册住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大道999号

 注册资本:1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中

 经营范围:高新技术产业及项目投资、实业投资、投资企业的建设、创业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服务、产业咨询服务;设备销售与租赁。

 股权结构: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截止2013年12月31日,武汉华工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20,655.91万元,负债总额为1,002.87万元,净资产为19,653.0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86%,2013年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737.17万元。

 (二)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0年11月24日

 注册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华工科技园

 注册资本:16,174.5万元

 法定代表人:陈吉红

 经营范围:数控系统、机电一体化、电子、计算机、激光、通信等技术及产品的开发、研制、技术服务;开发产品的销售;机械及静电喷塑加工。

 股权结构: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36%,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74%。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华中数控经审计资产总额为130,067.43万元,负债总额为40,292.95万元,净资产为89,774.4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30.9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005.6万元。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关联交易,遵循了自愿、公平、协商一致的原则,交易金额以认购部分华中数控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融资所需金额为准。

 五、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融资方案

 该关联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具体方案将以华中数控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为准。

 六、其他

 本次公告仅为提示性公告,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股票代码:000988    股票简称:华工科技  公告编号:2014-38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孝感土地收购储备供应中心收储华工科技土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2014年8月23日,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工科技”或“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2次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孝感土地收购储备供应中心(下称“收储方”)收储华工科技土地的议案》,同意收储方回购公司位于孝感市朝阳路以北、规划纵1号路以东的一宗195.54亩国有工业建设用地使用权,(下称“本次土地收储”)。

 2、收储价格及定价依据:本次土地收储价格以《土地评估报告》的评估价值为定价依据,收储价款为人民币40,801,866元。

 3、公司持有该处土地产权权属清晰,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4、本次土地收储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预计收益人民币1,150万元,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5、公司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此项交易事项,并出具了专项意见。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收储方为孝感市土地收购储备供应中心,属孝感市国土资源局二级单位,注册地在孝感市文化东路60号。

 孝感市土地收购储备供应中心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被收储国有土地使用权位于朝阳路以北、纵1号路以东,地块土地证使用号为:孝开国用(2011)第1-003号,土地总面积130357.4平方米(合195.54亩),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该宗地上无房屋。

 2、土地使用权人为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土地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二)交易标的评估情况

 根据孝感地宜不动产评估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孝感)地宜(2013)(估)字第128号《土地评估报告》,截止到评估基准日2013年11月30日,该宗土地使用权的评估值为40,801,866元。

 该宗土地使用权在本公司账面原值为24,441,250元,截至2014年7月31日账面净值为22,729,078.38元。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收储价款确定:经孝感地宜不动产评估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土地评估报告》((孝感)地宜(2013)(估)字第128号),评估该宗土地总价为人民币40,801,866元,经双方协商确定收储该宗地总价款为人民币40,801,866元。

 2、支付方式:待该宗地公开出让后,从财政拨回此项款项,收购方一次性付清收储该宗地总价款人民币40,801,866元。

 3、交付条件:合同签订之日起,本公司应将该地块的土地使用证等相关权属资料原件移交给收储方。地面建筑物及其设施由本公司保持现状,不能随便破坏,并保证土地产权合法、权属无争议。合同签订后,本公司应在15日内搬迁,确保土地顺利移交。

 4、生效条件:经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五、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交易完成后不会产生关联交易,不涉及同业竞争事项。

 六、出售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孝感市人民政府因城市建设规划需要,提出收储该宗土地。该宗土地在收储时处于未使用状态,由政府收储后,公司即可获得合理的收购款,也能盘活存量资产。本次交易预计收益人民币1,150万元。本次交易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目前,公司关于该事项的董事会已召开,收储协议已签署,公司将密切关注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2次会议决议;

 2、有关本次交易的独立董事意见;

 3、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股票代码:000988  股票简称:华工科技  公告编号:2014-39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2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工科技”或“公司”)于2014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和传真的方式发出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2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4年8月22日上午11时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 4人,监事王晓北因公出差未能到会,委托监事长李士训代行议案同意的表决权。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监事长李士训先生主持,经审议并举手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真实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我们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4-36。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