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耶伦称坚守
货币政策“鸽派”立场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行长会议22日在美国举行,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会上称,继续坚守其此前的货币政策“鸽派”立场,而美国金融市场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当日开始交易后总体走势平稳。

 耶伦表示,美联储需要在劳动力市场的周期性和结构性影响上做出艰难判断,特别是要注意薪酬数据所显示的劳动力市场疲软程度高于失业率的实际情况。她强调,原则上如果就业市场的进展持续优于预期,美联储的加息举动将更快到来,但目前全美劳动力市场仍存在大量闲置资源。此外,在通胀升向2%目标的过程中,过快收紧政策可能会阻碍就业市场全面复苏。

 耶伦的讲话内容与此前市场预期总体相符,美国金融市场整体保持平稳。截至北京时间22日22时50分,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0.07%,标普500指数下跌0.10%,纳斯达克指数上扬0.15%。(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