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英华创年内新高
王威

 受益于中科院改革消息的提振,中科英华昨日放量冲高,随后股价有所回落并陷入震荡,但该股股价昨日刷新了年内新高,涨幅在两融标的股中位居前列。

 昨日中科英华以6.16元跳空高开,随即便在资金涌入的推动下上探至6.64元,刷新了该股的年内新高水平,此后股价小幅回调,并维持高位震荡,最终以6.42元报收,涨幅为6.29%,技术形态上突破了此前的震荡整理格局,

 消息面上,中科院8月19日宣布,启动实施《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将通过研究所分类改革、调整优化科研布局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并将对现有科研机构进行较大力度的系统调整和精简优化。在2020年前,按照创新研究院、卓越创新中心、大科学研究中心、特色研究所等4种类型,稳步推进分类改革;到2030年,形成相对成熟定型、动态调整优化的中国特色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同时还将调整优化科研布局,进一步把重点科研力量集中到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

 分析人士指出,2014年改革主题普遍表现较为突出,且持续性也相对较强。此次中科院推出的研究所分类改革预计将提升科研效率和科研力量,与中科院有股权关系同时有稀土永磁概念的中科英华有望在改革中获益,股价在短期内有望持续保持强势,建议投资者保持融资仓位。(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