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把脉险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险资申购基金热情降温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大盘近期横盘震荡,险资对基金的申购出现降温迹象,有的基金公司甚至出现赎回。业内人士认为,险资申购热情降温主要是因为近期经济金融数据令人担忧,且大盘维持震荡走势,因此将前期的获利了结。

 险资观望情绪浓厚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近期险资申购基金并不积极。某大型基金公司在7月底曾有大波险资申购,但是近期已经没有。部分中型基金公司也表示,将近一周时间没有出现险资申购。某中型基金公司近两月净申购20亿元,其中险资只有1亿元。某小型基金公司透露,近期出现了大量赎回。

 知情人士认为,近期经济金融数据不乐观。上周公布的7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无论是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还是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皆处于回落当中,其中发电量的总体增速回落比较明显,从6月份的5.7%下降到7月份的3.3%,同时7月份的信贷数据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前期市场涨得比较多,现在经济数据不好,险资纷纷落袋为安。”上述小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多个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新增资金入市预期大幅降低,即使是QFII和RQFII的量也不大。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险资的股票仓位仍然处于低点。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观点已经较为一致,即时间上行情不会立刻向下,但是也不会有太大的向上空间。未来短期内仅有政策出台的可能,因此险资选择观望,等待9月份国企改革进一步动向。

 A股料延续震荡市

 基金业人士认为,A股后市仍将维持震荡。博时基金增长贰号混合基金基金经理唐桦表示,经济数据表明实体经济的信贷需求较弱,所以总体来看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不足,宏观经济短期内面临的压力比较大。另一方面,宏观经济政策也在不断调整,例如国家对保障房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放松对房地产行业的限制。上周国务院发布指导意见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预期沪港通的实施会给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总体来看,近期市场表现和整个经济数据有所背离,市场整体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并没有受到宏观数据太多影响。随着正面预期不断兑现加上宏观经济短期走势很难有很大改观,市场短期缺乏上行动力,未来维持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

 唐桦表示,较为看好地产、保险等周期性行业,因为短期受益于国家的政策影响可能会有一定的表现,但是中长期来看更看好新能源、食品饮料以及医药行业。

 益民基金认为,A股指数震荡、个股活跃的格局有望延续,市场还有一些不确定性。不动产登记制度给房价、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后果还难以量化,这给相关板块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建议重点关注沪港通、养殖、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油气开采、化工、国企改革等主线所带来的机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