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航协最新报告显示
二季度亚太航企业绩下滑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国际航协8月20日发布最新财务数据调查报告,二季度航空公司财务表现持续改善,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均显著增加。不过,由于货运疲软和人民币贬值为中国航空公司带来成本压力,亚太地区航空公司的总体业绩有所下降。

 参与调查的22家航空公司2014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56.98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3.14亿美元。其中,8家美国航空公司营业利润为38.6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23.93亿美元。7家欧洲航空公司二季度营业利润为16.8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9.27亿美元。

 相比之下,由于货运收益疲软以及人民币贬值对中国航空公司带来成本上升的压力,亚太地区航空公司的财务表现也受到影响,参与调查的5家亚太航空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1.5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1.07亿美元。

 国际航协同时指出,在原油价格下降之后,航空燃油价格也随之下降。此前由于中东和乌克兰地区的冲突,对原油供应的担忧使得价格一直保持上行,但最近西非、欧洲和亚洲的原油供应增加使得油价略有下降。航空燃油价格在7月份环比下降了4%,每桶接近122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