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兴通讯中期净利增264%
预计前三季盈利17-19亿元
谢卫国

 □本报记者 谢卫国

 

 中兴通讯8月21日发布2014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受益于国内4G建设全面展开,4G系统项目营业收入占比上升,公司总体毛利率和毛利总额均得到较大提升,上半年实现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51%至376.97亿元,净利润达到11.28亿元,同比增长263.92%。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实现正收益,创近十年之最。

 由于国内4G建设持续展开以及公司在路由器、芯片等领域的战略产品投入进入回报期,中兴通讯预计,2014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19亿元,同比增长208.19%-244.45%。

 报告显示,全球4G网络规模部署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是中兴通讯业绩增长的重要功臣,其带动中兴通讯运营商网络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18.36亿元人民币,占总营收的57.9%。无线产品方面,中兴通讯继续巩固去年全球增速第一的优势地位,特别是国内市场公司在4G产品招标中连续取得领先地位。手机终端产品方面,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4.06亿元人民币,其中,4G终端占比大幅提升,软件和服务占比提升,全球活跃用户数达到6000万。

 在实现公司重回收入利润双增轨道的同时,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向员工发出“重塑酷公司”的倡议。他指出,公司当前身处的M-ICT时代是一个全新的时代,未来中兴通讯的解决方案将聚焦“运营商市场、政企市场、消费者市场”的客户核心痛点,并围绕“新兴领域”进行蓝海布局。他鼓励全体员工“重做新员工”,应时代和客户而变,面向客户必须变得更Cool、技术上更加追求Green,组织和心态上更Ope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