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根廷提出重组债务新方案
叶书宏 赵燕燕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19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为避免用于偿还外债的资金遭到冻结,将重组债务的支付地点转移至阿根廷国内,同时向所有债权人重开“换债”窗口。

 根据克里斯蒂娜的讲话,新方案要点包括,涉及2005年和2010年重组债务的支付地点,将根据债权人自愿原则由国外转移至阿根廷国内,此外将终止美国纽约梅隆银行的债务支付行资格,转由阿根廷国民银行下属国家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在央行设立的特别账户代理支付义务。

 克里斯蒂娜指出,政府将根据自愿原则为国外发行阿根廷主权债的债权人提供“换债”服务,即以完全相同的条件将他们持有的主权债由国外发行债券转换为国内发行债券。阿根廷《民族报》报道说,此举将为当年不接受债务重组的约7.6%的债权人重新加入重组计划带来可能。

 此间有媒体分析称,由于向接受重组债权人偿债的支付渠道被美国法官堵死,未来随着其他主权债相继到期,阿根廷可能陷入更大规模的债务违约,在此背景下阿根廷政府转移支付地点也是无奈之举,但是出于对阿根廷当前经济形势和支付能力的担忧,接受重组债权人是否愿意接受新的支付方案还很难说。(叶书宏 赵燕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