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华嘉胡同地块
溢价一倍74.6亿元拍出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8月20日北京市西城区华嘉胡同以74.6亿元的总价拍出,中标者为北京金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地块溢价率达到110%。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信息,该地块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丰盛地区,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用地和二类居住用地,建筑控制规模为11.77万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格为35.5亿元。

 据了解,信达地产、SOHO中国、方兴保利联合体等多个开发商参加了此次竞拍。最终成功拿下地块的北京金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北京华融基础设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公司,华融基础公司承担着金融街拓展土地一级开发任务。

 按照规划,此次拍出的华嘉胡同定位为金融监管机构、国家级金融机构总部、国家级金融要素市场总部、世界500强金融机构总部。该地块需要无偿还建商品房312套,面积为3.05万平方米,并提供售价不高于25万元的车位312个;同时还需要无偿还建人防不小于10000平方米。其他住宅部分全部以42363元/平方米的价格回购。

 根据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的测算,在考虑回购、还建等因素在内,该地块的楼面价格将达到9.65万元/平方米。“地块条件苛刻,但依然出现天价‘地王’,主要原因还在企业并非市场。”张大伟认为,由于该地块的住宅部分全部回购,商业部分也有各种条件,很难入市销售,因此该地块对市场的直接影响并不大。后续土地市场预计依然会延续热点地块“地王”、非热点地块流标的趋势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