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酒仙网获F轮3亿元投资
IPO进入环保核查阶段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在获得多轮民营资本投资之后,酒类电商龙头酒仙网亦开始获得国有资本青睐。酒仙网8月20日宣布,获得国开金融及其他联合投资人3亿元的股权投资。此前,酒仙网已获得包括红杉资本、东方富海、沃衍资本等多家机构的5轮融资,共计6.3亿元。至此,酒仙网已获得6笔股权融资,累计金额9.3亿元。

 当日,酒仙网还宣布获得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锦州银行等多家银行7亿元综合授信贷款。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上述3亿元股权投资及7亿元综合授信资金到位后将主要用于“酒快到”的布局,以进一步提升酒仙网的运营能力,继续领跑酒类O2O。郝鸿峰还称,酒仙网此次获得资金支持,主要源于多年来稳健发展、不断提升盈利能力以及优质的财务状况。

 据介绍,酒仙网已形成酒类电商零售+酒企电商综合服务的商业模式体系,近年来销售一直保持着年均3倍的增长,已持续盈利3年。

 参与此轮投资的国开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酒仙网是国内最大的酒类电商,并保持了持续的盈利增长,同时O2O的发展势必为酒仙网带来新的价值。

 业内人士认为,在垂直电商行业整体融资环境趋紧、酒行业深陷调整期的背景下,酒仙网获得大笔资金支持,将极大提振垂直电商行业及白酒行业的信心。

 此外,酒仙网方面也表示IPO正在推进之中,但并未披露上市时间表。根据北京市环保局8月13日公布的上市环保核查情况公示,北京市环保局正在对因拟发行股票上市融资而申请上市环保核查的酒仙网及其在京子(分)公司进行环保核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