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董事会围绕公司的经营目标和经营计划,秉承“大电气”的发展战略,不断拓展产业链条。在发展输配电成套设备、电能质量治理装置的同时,加大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领域产品、市场的拓展,公司各项业务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保持了公司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2014年上半年,公司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主体厂房基本完工,部分设备正在进行安装调试。募投项目的顺利投产,将有利于公司扩大产品产能并进行智能化升级,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源动力。

 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业务收入59,153.03万元,同比增长3.07%,利润总额15,936.03万元,同比增长21.53%,净利润13,455.70万元,同比增长20.27%,保持了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

 公本报告内的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1、贯彻“大电气”发展战略,继续拓展公司产业链条

 2014年上半年,公司在发展输配电、电能质量治理系列产品的同时,加大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系列产品的开发,产品定位高端市场,不断提升相关产品关键元器件的质量和技术,努力使公司成为可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电力应用解决方案的电气工程总承包商,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2、完善柔性智能数字化车间,支撑公司快速发展

 2014年上半年,公司不断加大生产车间的智能化升级与改造,不断完善智能化成套开关设备的从订货、设计、加工、装配、检测、运送至发货的完整的数字化制造过程,实现了智能化程度高,加工产品质量高,降低产品成本的柔性智能数字化车间。公司柔性智能数字化车间的升级与改造,将更有力支撑公司产品定位高端市场,实现“大电气”的发展战略目标,支撑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3、加强技术开发,为公司发展提供源动力

 2014年上半年,公司以自主创新为主体,建立了产学研相结合,整体策划、分步推进的技术创新管理机制。继续遵循“使用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研发思路,利用拥有的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中压输配电装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有利研发条件,在加强自主创新的同时,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道路。加强研发人员队伍建设,坚持项目主设负责制,加大研发资金投入力度,2014年上半年,公司共申报专利38项,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共拥有专利387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保持公司产品和技术的领先优势,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源动力。

 4、创新营销模式,保持公司销售渠道优势

 2014年上半年,公司在坚持团队直销的销售模式基础上,不断创新营销模式,继续贯彻执行巩固华中市场、大力拓展西北、华北、华东和西南市场的多区域、多行业的销售策略,加强与设计研究院的沟通,创新营销管理手段,依靠现有产品销售渠道的优势,进一步完善新产品销售奖励政策,在加强高低压成套设备、电能质量治理设备等产品市场开发的同时,加大光伏发电系统等新能源市场的开发力度。有效防范公司销售在单一行业、单一区域的市场风险,保持了公司在行业内明显的销售优势,促进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2014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成绩显著,实现销售收入59,153.03万元,其中华东市场实现销售收14,367.87万元,同比增长27.96%;华南地区市场实现销售收入5,865.20万元,同比增长96.41%;西北地区市场实现销售收入5,484.97万元,同比增长16.87%,东北地区实现销售收入4,925.69万元,同比增长212.64%,实现了公司产品市场(特别是新市场)的拓展销售计划。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358 证券简称:森源电气 编号:2014-036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电气”或“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0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会议于2014年8月20日上午10: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杨合岭先生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审议通过了《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分别出具了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度报及其摘要》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4 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2014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时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002358 证券简称:森源电气 公告编号:2014-035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所有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电气”或“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20日下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现将本次监事会会议决议情况公告如下:

 一、会议召开情况

 1、发出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

 (1)会议通知发出时间:2014 年8 月 10日;

 (2)会议通知发出方式:书面及通讯方式。

 2、召开会议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1)会议时间:2014年8月29日13:00;

 (2)会议地点:公司会议室;

 (3)会议方式:现场表决方式。

 3、会议出席情况

 会议应出席监事 3 人,实际出席人数 3 人。

 4、会议的主持人和列席人员

 (1)会议主持人:公司监事会主席赵中亭先生;

 (2)会议列席人员:公司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

 5、会议召开的合法性

 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开程序、议事内容等事项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4 年半年度报告》及《公司2014 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2014 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2、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2014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002358 证券简称:森源电气 公告编号:2014-03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