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市场环境分析

 (一)房地产环境分析

 2014年上半年,受到银行信贷紧缩、流动性减弱及宏观经济形势下降的影响,房地产市场呈下行趋势。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801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4%,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9.8%。商品房销售面积48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7.8%。为摆脱市场低迷状况,当前,各地限购政策开始出现定向宽松的措施。部分城市已对限购政策做出调整,放松限购,这对于未来整个楼市调控政策走向来讲具有信号意义。展望未来,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我们认为房地产市场供求矛盾仍将在较长时间内持续存在,在各地逐渐放开限购的情况下,2014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预期将平稳发展;但受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及市场流动性阶段性紧张的影响下,在平稳发展的同时,存在局部、阶段性波动的可能性。

 (二)矿业环境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全球有色金属价格总体呈低位震荡运行态势。黄金价格略有起色,今年上半年黄金价格上涨了近10%。作为全球重要的黄金生产和消费国,中国上半年生产黄金211.07吨,消费黄金569.45吨。在全球经济总体向好、货币流动性略有收紧、地缘政治冲突此起彼伏的背景下,预计黄金价格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以低位震荡为主。

 报告期内管理分析与经营业绩

 (一)2014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完成情况

 报告期内,在较为严峻的宏观环境及产业形势之下,公司继续推进产业转型。由于资产结构及合并报表范围发生重大变化,新纳入合并范围的英国瓦图科拉金矿公司正处于改扩建投入阶段,上半年亏损8900万元;本期已售房地产项目正处于施工建设期,尚未达到收入结转条件,导致公司上半年主要财务指标较去年同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6,799.42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74.99%。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1,380.37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51.43%。

 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以开发建设为主,项目续建面积45万平方米,房产销售收入2,509.39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矿山开采黄金总量为534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3,973.62万元。

 (二)上半年主要工作回顾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度工作布署,紧紧围绕“确保房地产施工进度、加速销售回款和强化矿山运营管理、积极扩产增效”两项中心工作,积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基本完成了年度计划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1.深化矿业项目基础管理,修订完善相关运营管理制度,细化内控项目及内控流程。强化对子公司监督及考核机制,加强对子公司的业务、财务管控,矿山运营管理平稳有序。

 2.英国瓦图科拉金矿公司(以下简称“VGM”)完成伦敦证券交易所退市工作,于7月1日正式生效。VGM退市有利于降低营运成本,实施矿山经营发展战略。完成了VGM决策层、管理层及生产经营部门的人员及组织架构调整,优化部门设置,补充了具有丰富矿业生产管理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开拓了国内矿山设备采购通道,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完成尾矿库加高设计及审核;制定成本控制及考核方案并实施,大力压缩非生产性支出,全员开展降本增效工作,逐步实施生产工艺改造,六月份的出矿量和井巷掘进量与前几个月相比增加了30%。为解决耗电成本高的问题,目前已同国内外多家公司就重油发电项目进行询价和方案研讨。

 3. 进一步开展了四川平武中金矿业有限公司银厂金矿普查的勘探,完成了石龙沟金矿普查的野外地质工作和地质填图。积极推进内蒙古自治区东乌珠穆沁旗勒马戈山银铅锌矿采矿证的办理工作,在完成项目立项、矿权设置方案获批并备案基础上,重点开展了探矿权保留及矿权分割相关手续办理工作;组织专家对赤峰探矿权项目作了进一步调研、论证,制定了相关运作方案。完成了西藏角日阿玛铜铁矿详查探矿权证在昌都地区国土资源局和江达县国土资源局的备案及开工报告相关工作。

 4.报告期内,房地产业务板块根据市场出现的变化,紧紧围绕“满足客户需求”的理念,坚持以营销工作为核心,实施全员营销策略。积极拓宽营销渠道,加快销售回款,提高项目周转率。为确保项目建设质量,修订完善了施工和监理合同,控制建设风险;进一步强化了设计人员、采购人员、项目管理人员的成本意识,实行成本红线管理,有效控制了项目成本。

 5.报告期内,拟定了发行公司债券预案,以期通过资本市场补充企业运营资金。根据战略发展规划,积极研究符合公司持续发展的投资领域,建立项目储备库,为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公司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

 根据公司制定的战略发展规划,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各项经营管理活动基础上,利用资本市场推动产业发展。保持房地产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加快房地产投资回收速度,对现有矿业项目的勘探、技术改造,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为目标,稳健推进公司业务转型。

 1.加快瓦图科拉矿山生产技术改造,提高产能,增加效益。

 按照专家对矿山进行多次调研的基础上制定的矿山技术改造方案,保障资金投入,加快推进生产系统改造,重点是采矿、选矿、通风、排水系统的改造。提升采选产能,优化相关技术经济指标,力争年底前采选产能提升50%。

 积极落实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工作。针对矿山高电价影响净现金流问题,尽快确定自用电厂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大幅降低用电成本;优化材料设备供应链,巩固矿山设备、物资的中国供应渠道,降低采购及运营成本。基于对矿山成本结构的分析,梳理成本流程,确认成本管控重点,完善成本管理制度,实施目标成本管理,提高矿山效益。

 2.推进国内矿业项目的勘探、开发工作。

 增加对四川平武中金矿业有限公司银厂金矿详查及石龙沟金矿普查投入,扩大矿山资源储量,保障矿山生产。完成内蒙古汇银矿业有限公司勒马戈山项目矿权保留、分割工作,积极推进采矿权证办理。

 3.保持房地产业务健康发展,确保年度销售任务完成。

 面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和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应对,密切关注、认真研判和把握政策动向及市场走势,积极主动的调整开发节奏和营销策略,不断提高对政策和市场的应变能力,加强成本和费用的控制;准确把握项目定位,充分挖掘资源价值,完善项目配套,多渠道进行推广销售,确保销售任务完成。

 4.进一步强化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设

 坚持依法治企,充分保障股东大会和董事会的战略决策得到有效贯彻执行,按照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

 5.开拓融资渠道,满足公司战略投资的资金需求

 公司现阶段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主要项目均处于投入期,新业务拓展也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为满足公司战略投资的需求,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推进公司债券的发行工作,开拓其他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增加公司利润增长点,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6.积极研究符合公司持续发展的新能源、新技术、新产业等投资领域,为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奠定基础。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山东中润置业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将英国瓦图科拉金矿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2014-30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4年8月19日在公司以现场和传真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14年8月9日通知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现场表决与传真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 8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2014-31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19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以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特此公告。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2014-3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