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资改革概念领涨大盘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自8月以来便沉寂的国资改革概念近期再度崛起,昨日以1.73%的涨幅位居概念涨幅榜首位。其中多只概念股经过前期盘整蓄势之后,随着政策利好的发布,再度迎来上涨契机。

 本周,各地国企改革政策的陆续发布使得国资改革概念热度逐步升温。本周一,广东国企改革方案正式公布,提及20多条改革措施,并列出了时间表、路线图等具体内容。日前,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其中提出要进一步深化东北地区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支持东北在国有七个改革方面先行先试;同时表示拟优化东北地区能源结构,开工建设辽宁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适时启动辽宁徐大堡核电项目建设。

 受此消息带动,昨日国企改革、核能核电概念涨幅均超过了1%,位居概念涨幅榜前两位。成分股中,昨日有21只实现上涨,8只个股出现温和下跌。其中,华电能源、中水渔业和中粮地产三只概念股涨停;此外,中粮生化、瑞泰科技的涨幅也超过了4%。中国玻纤跌幅最大,昨日下跌了2.03%。

 分析人士指出,国企改革是A股本轮大反弹启动的重要背景之一,也是主要的上攻动力之一,市场普遍认为这是一个值得中长期看好的大主题。由此,相关概念股始终伺机待发,政策及后续细则的发布是催化剂,行情料将反复演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