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85 股票简称:格力地产 编号:临2014-018
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拟变更进展情况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4年2月20日发布了《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拟变更控股股东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珠海市国资委”)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格力集团”)持有的本公司51.94%股权 、珠海格力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建设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格力集团对本公司的债权等资产,注入珠海市国资委新设立的全资公司。之后,珠海市国资委拟将不超过格力集团49%股权通过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详见公司公告临2014-006号)

 近来,不少投资者关心本公司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改革进展情况,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分别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相关方去函征询,现收到珠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控公司”)函复如下:

 “为落实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适应市场化、国际化新形势,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精神,经市政府批准,珠海市国资委设立了全资公司‘珠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控公司’),作为珠海市国有资本综合运营平台公司,该公司已注册成立。

 根据珠海市政府关于格力集团改革重组的要求,珠海市国资委将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地产’)51.94%股权、珠海格力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建设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珠海格力航空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格力集团对格力地产的债权等资产无偿划转至海控公司。之后,珠海市国资委拟将不超过格力集团49%的股权通过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

 2014年8月12日召开的格力集团2011年度第一期、2012年度第一期及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了持有人利益保障方案及维持债券存续事项的全部议案。【详见2014年8月15日上海清算所(http://www.shclearing.com)和中国货币网(http:/www.chinamoney.com.cn)发布的《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度第一期、2012年度第一期及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持有人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认为,格力集团债券持有人会议得到广大债权人的支持并审议通过了相关决议,完成了资产无偿划转(含公司控股权变更)的必要程序,格力集团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实质进展。公司将根据实际控制人珠海市国资委的要求,按照程序依法配合划转双方做好资产无偿划转的相关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