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14-13

 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04.9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277.48万元;实现利润总额-1,841.50万元,较去年同期减亏265.64万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33.92万元,较去年同期减亏630.00万元。

 报告期,下列因素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

 (1)猴岛景区随着外部交通环境的改善,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有了恢复性增长。海南索道公司与猴岛公园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合计3,583.5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127.31万元,同比增长45.90%;实现净利润合计1,311.4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36.0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9.13%。

 (2)梵净山景区随着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业绩稳步增长。报告期内,梵净山旅业公司(合并)实现营业收入3,339.2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21.28万元,同比增长32.62%;实现净利润184.0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23.10万元,同比增长571.00%,变化幅度较大的原因是梵净山旅业公司及其子公司去年同期净利润为负且绝对金额较小。

 (3)去年投入运营的华山太华索道对公司经营的华山索道的分流影响持续扩大,华山索道公司收入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继续下降。报告期内,华山索道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87.63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833.00万元,同比下降34.45%;实现净利润1,179.51万元,较去年减少770.89万元,同比减少39.52%。

 报告期,公司总体运行平稳。受到主客观因素的影响,亏损子公司扭亏情况未达预期,旅游地产的开发和销售进度较计划滞后。上述因素将对公司本年度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2014年2月,经公司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出资300.00万元设立团风三特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公司于2014年3月投资设立该公司,首次认缴注册资本100万元,并自该公司设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2014年4月,经公司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出资300.00万元设立武汉三特田野牧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公司于2014年5月投资设立该公司,首次认缴注册资本50万元,并自该公司设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14-12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8日以传真、电子邮件、书面送达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18日在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483号1号楼公司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刘丹军先生主持,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本次董事会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对审议事项作出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公司《关于修订<经理工作细则>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见今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工作细则》。

 三、审议公司《关于制订<董事长办公会制度>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见今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办公会制度》。

 四、审议公司《关于制订<总裁办公会制度>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见今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公会制度》。

 五、审议公司《关于制订<印章管理制度>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见今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印章管理制度》。

 特此公告。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 8月2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