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71 证券简称:七星电子 公告编号:2014-017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基础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业务,主要产品为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设备及高精密电子元器件,是国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设备领先企业,也是军工电子元器件研发生产的骨干企业。集成电路设备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太阳能电池、TFT-LCD以及电力电子等行业;电子元器件类产品主要应用于包括航空航天在内的军工行业。

 近年来,受益于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和军工电子元器件国产化政策支持,公司电子元器件业务不断推出新产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公司设备类业务的部分下游行业产能虽得到一定释放,但仍未出现较大规模扩产计划,特别是集成电路设备类产品中来自光伏行业的产品订单和收入没有明显回暖迹象,使得设备类业务收入仍处于低迷状态,造成公司2014年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减少,以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38,043.59万元,与上年同比下降9.66%,其中主营业务完成37,707.60万元,与上年同比下降6.11%;实现利润总额4,311.96万元,与上年同比下46.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6.81万元,与上年同比下降63.37%。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043.59万元,与上年同比下降9.66%,收入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集成电路制造设备产品销售规模下降。集成电路制造设备产品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3,083.94万元,较上年同比下降36.85%;基于军工电子元器件市场的现实需求,公司继续加强高毛利率军品的研发力度,不断推出新产品,通过规模化生产压缩成本,提高利润。报告期内,电子元器件产品实现收入19,139.93万元,同比增长11.14%,其中,军工电子元器件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4,555.80元,同比上升16.08%。

 由于公司成本控制得当,加之销售规模下降,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为22,563.24 万元,较上年同比减少8.02%。

 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发生数为384.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2.78%,主要原因是利息收入减少所致;管理费用发生数为8,407.0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9.17%,主要原因是无形资产摊销增加;销售费用发生数为2,155.2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77%,主要原因是办公费与业务费减少。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6.81万元,与上年同比下降63.37%,主要由于公司设备类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比降低,以及研发项目结项转入无形资产,导致管理费用增加。

 研发费用发生数6,815.75万元,与上年同期减少42.69%,主要原因是研发项目投入下降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669.2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1.62%,主要原因是研发投入减少及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既定战略,积极推进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工作,坚持产品质量体系建设,使客户满意度提升。公司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300mm立式氧化炉装备正在申请项目验收过程中;65nm超精细清洗设备研制与产业化项目产品样机完成国家验收并在客户现场完成工艺验证,同时,新一代产品45nm样机处于设计开发阶段;45-32nm LPCVD设备产业化项目样机已送至客户现场开展工艺验证,进入产品验收阶段。

 报告期内,在光伏设备方面,晶硅太阳能电池25MW半自动生产线安装完成,实现工艺贯通,25MW全自动生产线已安装完毕,正进行可靠性测试。同时,整线监控软件的研发工作,已完成整线远程监视、控制及管理软件的开发,进入实施阶段。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设备的产品升级,积极开展动力电池制造设备整线方案的推广与营销,并借助专业研究院所对于公司产品的测试结果,进一步提高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设备的可靠性、一致性、安全性。

 报告期内,公司高精密片式电阻器、钽电容器、晶体器件、微波组件、DC/DC电源等电子元器件,借助军工国产化政策的支持和公司质量体系的完善,产品性能得到提升,新品不断推出,从而进一步得到市场的肯定与认同,扩大了市场规模,保持了公司元器件业务的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以企业发展战略为指导,以全面核查现有人力资源、分析企业内外部条件为基础,不断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完善绩效考核体系,积极开展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注重人才的培养,实现人才队伍的梯次配备。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彦伶

 2014年8月18日

 证券代码:002371 证券简称:七星电子 公告编号:2014-018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8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发出。2014年8月18日下午会议如期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到董事9名,实到9名。会议由董事长王彦伶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通过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严格按照《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完成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及审议工作。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就该报告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公司监事会出具了书面审核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014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调整公司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友晟电子由于日常经营的现实需要,特申请增加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现公司对五届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关于2014年度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中北京银行的综合授信额度进行如下调整分配:

 原授信内容为:“向北京银行酒仙桥支行申请综合授信业务,申请最高授信额度为人民币10,000万元整,其中:1、公司自身可用额度6,000万元整,控股子公司(七星集成、飞行博达、七星磁电、晨晶电子)合计可用额度4,000万元整,由公司提供保证担保;2、业务类别为: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以及非融资性保函,额度可混用;3、额度有效期:2年;4、额度类别:可循环使用;5、担保方式:信用。”

 现调整为:“向北京银行酒仙桥支行申请综合授信业务,申请最高授信额度为人民币10,000万元整,其中:1、公司自身可用额度5,000万元整,控股子公司(七星集成、飞行博达、七星磁电、晨晶电子、友晟电子)合计可用额度5,000万元整,由公司提供保证担保;2业务类别为: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以及非融资性保函,额度可混用;3、额度有效期:2年;4、额度类别:可循环使用;5、担保方式:信用。”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371 股票简称:七星电子 公告编号:2014-019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8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18日下午如期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金路先生主持。

 本次会议通过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对公司提交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进行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报告期内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各项法律法规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募集资金管理亦不存在违规情形。

 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