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环境和行业生态环境快速变化,对公司经营带来一定的难度和考验。今年福建省高速公路信息化项目的建设招标集中于下半年,导致上半年公司中标项目较少,相应业务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在报告期同比下滑较大。同时,为完善公司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支撑平台,报告期内公司对软件公司的研发投入大幅增加,再加上人工成本的上升,导致移动信息化业务的研发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增加较多。

 公司积极应对外部挑战,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布局物联网领域产业链,聚焦条码识读、金融支付两大方向,在研发和市场加大投入,取得良好成效。条码识读方面,公司利用解码芯片和模组的巨大技术优势,在国内和国际进行销售平台的布局,并在税务、物流、金融、医疗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收入和盈利能力同比均大幅上升。金融支付方面,公司加大移动支付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力度,收入和利润同比均大幅上升。

 2014年下半年,公司将按照经营目标和工作重点,根据外部环境变化做动态调整,进一步完善公司物联网产业链的布局。随着高速公路信息化项目的集中招标陆续启动,公司相应业务的订单和收入将有望出现回升;随着国内外市场的大力拓展,条码识读和移动支付业务的高速增长有望得到持续;随着亚大的收购完成,公司的金融支付产业链进一步得到完善,系统解决方案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公司将积极整合内外部产业资源,将条码识读等优势产业做强做大。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000997 证券简称:新大陆 公告编号:2014-048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4年8月7日,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以书面形式向各位董事发出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4年8月1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此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6人(其中独立董事2名),实到6人,会议由董事长胡钢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与会董事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表决结果为: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通过认真审核,认为:《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保证公司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二、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关联自然人向公司控股子公司购买房产的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联董事胡钢先生、王晶女士回避表决,表决结果为: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本次交易事项。

 相关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公司关于关联自然人向公司控股子公司购买房产的关联交易公告》。

 三、审议通过《董事会工作规则(修订)》,表决结果为: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将《董事会工作规则》两处内容进行修订。主要是变更董事会成员组成人数、明确及修订董事会议事程序等。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相关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董事会工作规则(修订)》。

 特此公告。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000997 证券简称:新大陆 公告编号:2014-050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关联自然人向公司控股子公司

 购买房产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况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胡钢先生、董事王晶女士、监事林整榕先生向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福建新大陆地产有限公司购买新大陆壹号项目房产。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1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关联自然人向公司控股子公司购买房产的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胡钢先生、王晶女士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本次交易事项。

 鉴于本次关联交易金额未超过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交易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涉及的购买方胡钢先生、王晶女士系公司董事,林整榕先生系公司监事,因此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新大陆壹号项目位于福州马尾区,该项目占地约171亩,为纯住宅楼盘。该楼盘紧邻公司现有办公地点—新大陆科技园。本次关联自然人购买的房产情况如下:

 ■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依据

 新大陆壹号项目所属地块系福州市马尾区政府在吸引公司入驻其科技园区时,鉴于园区离市中心较远,特为本公司科技园工业用地配套提供的商业地块(其中部分地块土地出让价格较为优惠,根据政府要求用于解决公司骨干员工居住用房)。上述交易为公司与关联自然人之间偶发性的关联交易,交易价格系在楼盘的市场销售价格基础上按公司员工团购价购买,本公告所列交易金额为实际成交价格。

 五、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系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的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及高管未利用其关联关系,在与公司的关联交易中谋取不正当利益。上述关联交易价格依据实际情况确定,公允合理,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六、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年初至披露日,除本交易事项外,公司与上述关联人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

 七、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交易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公司董事会关于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的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2、本次关联交易系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的关联交易,交易按照市场规则,签订正式书面合同;交易价格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24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000997 证券简称:新大陆 公告编号:2014-04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