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港口罢工
恐重创铁矿石供应
陈听雨

 据彭博社报道,澳大利亚黑德兰港包括甲板水手在内的港口拖轮船员正以罢工相威胁,要求雇主增加工资、改善工作条件,否则将停止作业,破坏全球最大的铁矿石港口的出货量。

 黑德兰港位于澳大利亚西北海岸,是澳大利亚乃至全世界最大的铁矿石输出港。澳大利亚政府预计,该港口承担着全澳洲近半货船出口的任务,预计在明年6月之前,该港口总出口规模将达到765亿澳元。

 必和必拓表示,假如任何罢工达到两天,那么采矿活动就可能因此放缓。目前,澳大利亚黑德兰港水手工会已批准了时长为2小时—12小时的无限次停工。必和必拓数据显示,甲板水手一年的收入大约为13.7万澳元,如果加上奖金和补贴,总收入能够达到21.1万澳元。

 必和必拓预计,一旦罢工,澳大利亚铁矿石矿主每天的总计损失可能高达1亿澳元。

 CMC Markets驻悉尼首席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则认为,罢工带来的并不都是负面后果,任何供应紧缩,都将引发铁矿石价格作出反应,这可能会抵消任何短期收入的损失。随着中国市场需求放缓的风险增加。上周,国际铁矿石价格降至近两个月的最低水平。(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