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上半年度,重大资产重组是公司的一项重点工作,公司全力配合重组各方做好重组相关工作。2014年6月30日,公司召开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目前,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申请文件已上报中国证监会。

 同时,公司努力做好日常经营工作。但因受重大资产重组和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的双重影响,公司相关投资计划和调整改革不能如期开展,项目销售、资产盘活等方面均面临着巨大挑战,使得公司收入、利润实现受到了较大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6,932.5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108.05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流通服务业务实现收入5,535.88万元,其中中介代理业务收入5,172.73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9.19%,主要系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及去年同期因受新“国五条”税收政策影响导致二手中介业务激增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无物业买卖收入。报告期内,“金丰一号”、“金丰三号”房地产流通服务信托基金分别已于2014年1月、2014年2月到期清算,公司金融服务业务实现管理费收入289.78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5.78%。报告期内,公司代建管理业务因未到结算节点而未结转收入。报告期内,公司投资开发业务实现收入194.34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5.61%,主要来源于项目尾盘及车位的销售。报告期内,富豪金丰酒店实现收入573.06万元(1-2月),该酒店已于3月起正式移交给新业主方负责经营管理。

 (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报告期内,公司日常经营受到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的不利影响,使得营业收入产生较大降幅;同时投资开发业务收入、物业买卖收入占比下降,使得营业成本降幅更大。

 (2)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增加主要系利息资本化金额减少所致。

 (3)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主要系公司无锡渔港路项目受当地高端房产市场持续疲软影响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4)报告期内,投资收益同比减少主要系公司投资企业贡献的投资收益同比减少及去年同期有股权转让收益所致。

 (5)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056.20万元,主要系收回富豪金丰酒店剩余出售款项所致。

 (6)报告期内,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062.84万元,对投资活动现金流量有较大影响的事项有:收回中航信托·天启·金丰1号房地产流通服务基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款15,000万元,收回中航信托·天启·金丰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款2,700万元。

 (7)报告期内,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6,404.06万元,对筹资活动现金流量有较大影响的事项有:银行借款102,000万元;银行还款126,270万元,支付利息11,759.06万元。

 2、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日常经营受到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的较大影响,和年初目标有差距。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1、产业链优势

 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初步构建起了流通服务、投资开发、代建管理和金融服务的主营业务体系,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房地产领域综合服务产业链。各业务板块之间互为促进,所形成的协同效应在公司运营中得到了明显的体现。

 2、品牌优势

 品牌是每家公司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和无形资产。公司发展至今,旗下的“金丰易居”服务品牌在上海乃至全国已拥有了广泛的知名度,特别在流通服务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成为公司拓展业务、树立形象不可替代的宝贵财富。

 3、股东优势

 公司控股股东地产集团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集团公司,主要从事土地储备前期开发,滩涂造地建设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旧区改造,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配套商品房投资建设,房地产开发、经营等业务。这为公司利用控股股东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业务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四、财务报告

 4.1 本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的变更。

 4.2 本报告期无前期会计差错更正。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2013年度本公司将子公司上海金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所经营的上海富豪金丰酒店的经营场所科事发大厦出售给上海东祥实业有限公司,双方协议约定上海富豪金丰酒店2014年1月至2月的经营成果由本集团享有,2014年3月起的经营成果由上海东祥实业有限公司享有。

 4.4 公司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董事长:王文杰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二O一四年八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606 股票简称:金丰投资 编号:临2014-044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8月18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9人,实到7人(独立董事王世豪先生、董事何启菊女士因公出差未出席本次董事会,分别委托独立董事杨忠孝先生、董事刘琦先生代为出席并表决),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受当地高端房产市场持续疲软的影响,公司于2014上半年末按《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对无锡两个开发项目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2014上半年度公司无锡渔港路项目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697.98万元(详见临2014-045公告)。

 二、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特此公告。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600606 股票简称:金丰投资 编号:临2014-045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受当地高端房产市场持续疲软的影响,公司于2014上半年末按《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对无锡两个开发项目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2014上半年度公司无锡渔港路项目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697.98万元。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减少公司2014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97.98万元。

 三、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

 四、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董事会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未发现其中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核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董事会审议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特此公告。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600606 股票简称:金丰投资 编号:临2014-046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4年8月18日上午在公司12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监事应到3人,实到3人。本次监事会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同意公司2014年上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0,697.98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董事会审议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三、监事会对公司董事会编制的中期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及审议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格式均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反映出公司2014年上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本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