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船舶行业仍处于调整阶段,报告期内,公司船用锚链销售方面略有下降,但是新接订单有所回升。海洋石油平台系泊链销售上升明显,公司整体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手持订单合同金额为16.13亿元,其中:船用锚链10.66亿元,海洋系泊链5.47亿元。

 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7.79亿元,同比上升15.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54.30万元,同比上升91.21%,报告期内净利润上升的直接原因为海洋石油平台系泊链营业收入的上升,报告期内销售系泊链21974吨,比去年同期增加7093吨,同比增长47.67%,系泊链销售收入3.26亿元,同比上升58.66%。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报告期内技术开发费同比增加1981万元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公司加大R6及附件新产品的研发投入

 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船用锚链与海洋石油平台系泊链。由于海工领域的升温,海工装备发展良好,报告期内,公司海洋石油平台系泊链销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7.67%,同时海洋石油平台系泊链毛利率上升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9.76%;报告期销售船用锚链及附件56925吨,比去年同期减少2125吨,同比下降3.60%。系泊链销量与毛利率的增加是导致公司利润上升明显的主要原因。

 (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4年度经营计划为围绕稳定船用锚链市场,拓展海洋系泊链的方针,加大附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2014年计划完成营业收入16.5亿元,其中船用锚链营业收入9亿元,海洋系泊链营业收入7.5亿元。截止报告期末,船用锚链实现营业收入4.33亿元,完成年度经营计划的48.11%,海洋系泊链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完成年度经营计划的43.47%,基本符合年度计划的要求。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受船舶行业影响,公司在船用锚链方面获利能力略有下降,报告期船用锚链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83%;海洋系泊链发展较好,报告期内海洋系泊链营业收入同比上升58.66%。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报告期内国内销售收入上升明显,主要是因为国内系泊链交货量增加。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1、公司行业地位显著。目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锚链生产企业,公司显著的规模优势可以有效提高设备使用率和生产效率,降低综合成本。

 2、公司获得多家船级社认证,具备完善的企业管理及质量保证体系。

 3、具有品牌优势。公司凭借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信誉,在国内外主流船舶市场以及海洋工程项目上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4、技术优势。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制造设备和检测设备,在锚链制造、热处理等方面具有多项核心工艺和技术。公司多次主持并参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等的制订工作,自主研发的超高强度R5系泊链打破国外少数国家的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空白,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5、设备优势。公司大规格高强度R4海洋系泊链募投项目中16号机组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制链机组,设计最大可生产链径为Φ187的普环及Φ240的末端环。

 6、附件优势。公司已建成一流的附件生产基地并投入生产高端附件产品,过去系泊链附件主要依靠进口,公司附件产品能有效替代进口,并可向系泊链附件以外的附件产品延伸,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单位:元

 ■

 (1)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委托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通过了《关于补充确认2013年度使用闲置资金进行银行理财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758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10年12月15日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9,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2.5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02,500万元。2011年1月20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以超募资金中的18,000万元偿还银行借款;2011年2月10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以超募资金中的80,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2011年3月2日, 公司201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议案。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募投项目投入金额44,491.34万元。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3.2、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2014年4月2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鉴于2013年末母公司净利润为负,故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2014年5月20日,公司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2013年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3.3、 其他披露事项

 (一)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4.2 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4.4 公司2014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陶安祥

 2014年8月18日

 

 证券代码:601890 证券简称:亚星锚链 公告编号:临2014-024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4年08月18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陶安祥先生主持。

 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借款3亿元人民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办理保函业务的议案》

 由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需根据合同情况开具相应保函。董事会同意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信银行申请办理保函业务,保函总额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授权期限一年。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601890 证券简称:亚星锚链 公告编号:临2014-027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借款3亿元人民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借款3亿元人民币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续借3亿元人民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我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于2012年8月30日签订编号为2040001022012111457号《借款合同》,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借款3亿元人民币,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公司已偿还本金300万元,另有2.97亿元人民币借款将于2014年8月30日到期。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同意公司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续借3亿元人民币,借款期限2年。

 特此公告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601890 证券简称:亚星锚链 公告编号:临2014-026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要求,本公司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758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10年12月15日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9,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2.5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02,500万元,扣除保荐、承销费用6,525万元后的募集资金195,975万元,于2010年12月21日汇入本公司开设的下列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

 另扣除审计费、律师费、上网发行费等其他发行费用665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195,310万元。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苏公W[2010]B142号验资报告。

 2、募集资金实际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止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

 本公司于2011年1月20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部分超募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的议案》,同意以18,000万元的超募资金归还公司除中国进出口银行外的商业银行借款,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核查后发表意见: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超额部分中的18,000万元偿还银行贷款。

 本公司于2011年2月10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核查后明确发表意见:同意公司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使用超募资金中的80,000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2011年3月2日,公司201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北京市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徐坚、严承亮律师见证,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二、募集资金存放及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在各银行专项账户的存储情况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本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专人审批、专款专用,随时接受本公司保荐机构的监督。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本公司董事会为募集资金开设了专项账户。

 截止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专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

 [注1]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系统升级后账号变更,原银行账号为:220701040021666。

 [注2]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靖江工业园区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靖江支行)67010167330000198账号为浦发银行靖江支行67010154500001423账号的结构性存款账号。

 [注3]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系统升级后账号变更,原银行账号为:08093308096001

 [注4]本公司于2014年2月12日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靖江工业园区支行67010154500001423划出5,000万元,购买人民币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产品名称: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4年JG085期,产品收益率4.85%;产品到期日:2014年8月12日。本公司于2014年8月12日收回本息合计51,212,500.00元。

 [注5]本公司于2013年9月13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靖江市东兴支行10220701040021666账户划出2,000万元,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产品名称:“本利丰”人民币信托理财产品对公系列(苏)20130048号,期限364天;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起始日:2013年9月13日;到期日:2014年9月12日,预期年化收益率5.1%,还款方式:到期一次性还本,按季付息。

 [注6]本公司于2014年3月12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靖江市东兴支行10220701040021666账户划出10,000万元,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产品名称:“本利丰”人民币理财产品对公系列(苏)20140040号,期限283天;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起始日:2014年3月12日;到期日:2014年12月20日,预期年化收益率5.2%,还款方式:到期一次性还本,按季付息。

 2、《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签署情况

 根据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0年12月,本公司与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靖江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靖江东兴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靖江工业园区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靖江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中山西路支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三、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公司招股说明书说明的用途

 根据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年产3万吨大规模高强度R4海洋系泊链建设项目、年产3万吨超高强度R5海洋系泊链技术改造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共计71,731.50万元。若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能满足上述项目所需,剩余资金缺口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如果募集资金超过上述资金需求,则超过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2、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截止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见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3、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截止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

 4、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截止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未发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601890 证券简称:亚星锚链 公告编号:临2014-025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08月18日下午13时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景东华先生主持,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监事会根据《证券法》和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等要求,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进行了审核,现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报告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能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

 (3)公司建立了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制定了保密措施,公司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因工作关系接触到报告信息的工作人员均遵守公司信息保密制度。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行为;

 (4)监事会认为没有应当发表的其他意见。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2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