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开行四期新债平稳招标
王辉

 国家开发银行8月19日在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了四期金融债。发行结果显示,各期债券均获得较高的认购倍数,但由于市场心态较为谨慎,实际中标收益率(利率)仍属中性。

 国开行昨日四期新债包括第二次增发的2014年第20期3年期固息债、第四次增发的第19期5年期固息债、第二次增发的第21期7年期固息债以及新发的第22期10年期固息债,发行规模依次为30亿元、50亿元、40亿元和30亿元。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上述四期债券中标收益率/利率依次为4.6737%、4.8755%、5.0012%、5.02%;投标倍数分别为4.09倍、3.43倍、4.1倍和5.77倍。从中标结果看,3、5、7年期品种中标收益率基本贴近此前市场预测均值,而10年期品种则由于较小的发行数量和保险等主流配置机构逢低拿券的配置需求,中标利率相对偏低。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各期债券认购倍数均较高,但投机性标位仍为数不少,市场对于债市后期再启升势的信心仍旧不足,此外,近段时间新债供给相对较密、货币市场实际资金面偏紧,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机构以二级市场参考收益率水平认购的积极性。(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