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影视投融资热度不减
80项目融资规模31亿元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8月19日,第二届中国影视剧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主管单位、金融机构、制作机构、播出平台等影视全产业链的近600位人士到场。本次论坛共吸引了数十家影视公司的80余个影视剧项目,现场与广发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以及各投融资机构进行了洽谈,资金需求总量达31亿元,达成意向金额约3.4亿元。

 电影行业的高票房高收益提升了资本进入的动力。今年论坛上,电影项目占比首次超过电视剧。去年论坛上的近百个项目中,电视剧项目占比达69%,电影项目只有20%。而今年电影项目一举反超,占到总数的44%,超过电视剧项目的39%。

 在融资洽谈方面,广发银行、中国邮储银行分别与数十家有项目融资需求的公司做了一对一洽谈,其中有多个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云峰基金、盛万资本、力度传媒等多家金融投资机构也亮相本次论坛,与各自感兴趣的影视剧项目进行了接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