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石化系统上海自贸区设公司
上海金贸国际开业先行先试
官平

 8月18日,上海金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业。这也是中国石化系统进驻自贸区的首家经营单位,担负起先行先试的职责。

 为积极主动把握上海开放自由贸易实验区的契机,在中国石化总部大力支持下,由上海石化、中石化化工销售、上海海外3家公司合资的中国金山联合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金贸国际这一全资子公司,在自贸区开展经营业务活动。

 金贸国际将充分依托母公司乃至中国石化丰富的资源优势,同时还享有自贸区企业国际结算和汇兑及利率市场化等便利政策。该公司将通过着力发展转口贸易、离岸贸易和来进料加工贸易,尝试建立境外融资服务的模式和渠道等,进一步凸显内外贸联动优势;积极探索和打造属于自己的独特核心竞争优势,努力成为上海石化及相关企业来料加工及深加工结转的平台,成为中石化化工销售境内外和第三国物料对接的平台,成为上海石化拓展国际市场、降低经营成本的平台。

 据悉,在自贸区成立金贸国际,是中国金山联合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创新经营模式、实现新一轮发展的大胆实践,是上海石化做大贸易板块,增加贸易规模,开拓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的重要尝试,也是中国石化先行先试,拓展和提升国际市场影响力的积极探索。(官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