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积极配合交易各方和中介机构重点推动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截止本报告出具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实施完成,公司主营业务转变成为具有稳定盈利和持续发展能力的水务相关业务。上半年,公司紧紧围绕制定的战略发展规划,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把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水务上市公司的目标。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为公司各项重点工作和重要决策提供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做出了独立的判断和决策。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在全力作好重组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生产经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努力降低成本费用,不断提高市场风险应对能力,确保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各项业务平稳运行。管理层勤勉尽责、辛勤工作,狠抓公司内部管理,积极推进内部控制建设,注重人才的培养与引进,提高主要业务和技术水平,并加大对供水设施的安全生产管理,努力提升管理水平,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901.57万元,同比增长11.20 %;实现利润总额1572.83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64.03万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于报告期内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主营业务由医药制造变为供水服务,且滨海水业资产负债已全部置入上市公司,本报告期新增合并单位12家;原上市公司的全部资产负债于报告期内已全部置出,因此,原上市公司的控股公司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605 证券简称:渤海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1

 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渤海水业”或“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的通知于2014年8月14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于2014年8月19日上午9:00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应参会董事9人,实参会8人,徐宝平先生因工作原因不能按时出席会议,委托吕霞女士代为表决。公司监事、财务总监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并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关于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表决结果: 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本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董事会对此次会计差错更正的说明:

 本次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的有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公司会计信息质量,使公司财务报表更加真实、准确、可靠,同意上述更正事项。

 详见同日公告的《更正公告》。

 二、《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 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本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三、《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 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本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详见同日公告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四、《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 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本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符合公司实际和相关规定,能更恰当地反映公司经营成果,提供更可靠、更相关的会计信息。

 详见同日公告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情况、公司对外担保情况、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会计差错事项更正、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公司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均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000605 证券简称:渤海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2

 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的通知于2014年8月1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于2014年8月19日上午9:30分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由监事会主席冯文清主持会议,本次应参会监事5人,实参会5人,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本次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监事认真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关于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表决结果:5人同意,0人反对,0人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监事会对此次会计差错更正的说明:

 公司本次更正事项符合法律、法规、财务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相关调整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监事会同意本次对2014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进行调整。

 详见同日公告的《更正公告》

 二、《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5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本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三、《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本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详见同日公告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四、《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 5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本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详见同日公告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监事会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是公司按照财政部相关意见进行的,是必要的、合理的,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000605 证券简称:渤海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3

 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

 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14年4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公司 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并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更新后)。经公司核查,发现报告未考虑合并资产负债表上期比较数据应为天津市滨海水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海水业”)数据,未考虑重组方案中拟置出资产的相关数据应在相关财务报表中的反映。现对相关内容更正如下:

 一、差异原因及对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1、合并资产负债表期初数差异

 原合并资产负债表期初数按2013年末备考财务报表数据列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关于反向购买的规定,合并财务报表的比较信息应当是法律上子公司的前期合并财务报表,即一季报合并资产负债表期初数应该按照滨海水业2013年末资产负债表数据列示,变更前后报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续:

 ■

 其中:货币资金减少294,556,697.90元,系原披露的期初数包含了募集配套资金294,556,697.90元;现披露数为滨海水业2013年末资产负债表数据,不包含该募集配套资金。其他应收款差异7,804,194.65元,主要内容系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上市公司应收天津市水务局引滦入港工程管理处(以下简称“入港处”)纳入评估范围内的土地房产权属过户手续所缴纳的相关税费,该税费由入港处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权益科目差异原因为原披露数据为2013年末备考财务报表的权益结构,而现披露的权益结构按照滨海水业的权益结构列示。

 2、母公司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差异

 原披露的母公司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本期数不包括拟置出资产的相关数据。但由于一季度末拟置出资产置出手续尚未办理完毕,现将拟置出资产相关数据记入母公司相关财务报表。

 母公司财务报表变更前后情况如下:

 (1)母公司资产负债表一季度期初数差异 

 原母公司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中未考虑拟置出资产相关数据,现将拟置出资产相关数据在母公司资产负债表相关项目期初数中反映,变更前后报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2)母公司资产负债表一季度期末数差异 

 原母公司资产负债表的期末数中未考虑拟置出资产相关数据,现将拟置出资产相关数据在母公司资产负债表相关项目期末数中反映,变更前后报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3)母公司利润表一季度当期数差异

 原母公司利润表中未包含拟置出资产的利润相关数据,现将拟置出资产一季度利润相关数据记入母公司利润表本期数相关项目。变更前后报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4)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一季度当期数差异

 原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中未包含拟置出资产的现金流量相关数据,现将拟置出资产一季度现金流量相关数据记入母公司现金流量表本期数相关项目。变更前后报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3、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上期数差异

 一季度现金流量表上期比较数据录入有误,现更正如下:     单位:元

 ■

 4、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更正如下:

 ■

 具体详见更新后的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

 5、本次更正对公司当期利润的影响

 本次更正未对一季度合并利润表相关项目进行调整,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构成影响。

 按照重大资产重组协议中相关约定,拟置出资产的损益不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以按反向收购原则编制合并报表时,未将此部分拟置出资产的期间损益和现金流量情况记入合并利润表和合并现金流量表相关项目。

 同时上市公司母公司作为一个单独的法律主体,为完整反映其实际经营业务,所以将拟置出资产的期间损益和现金流量情况记入母公司利润表和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二、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对会计差错更正的意见

 1、董事会认为:本次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 19 号》的有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公司会计信息质量,使公司财务报表更加真实、准确、可靠,同意上述更正事项。

 2、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和财务状况,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董事会关于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规定,有利于公司的规范运作。同意本次更正事项。

 3、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更正事项符合法律、法规、财务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相关调整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监事会同意本次对2014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进行调整。

 更新后的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000605 证券简称:渤海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5

 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概述

 由于本公司2013年度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本公司的资产、主营业务及股权结构等发生全面变更。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讲解(2010)》以及财政部会计司财会便(2009)17号《关于非上市公司购买上市公司股权实现间接上市会计处理的复函》等相关规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反向购买,为使提供的财务信息能更真实、可靠地反映经济运营状况,本公司决定建立新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即采用天津市滨海水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海水业”)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同时变更本公司原有的会计政策与会计估计。

 二、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情况

 公司重组完成后,主要采用全资子公司滨海水业的相关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情况如下:

 (一)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确认标准:

 1、变更前:

 期末余额达到200万元(含200万元)以上的非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关联方的客户应收款项为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款项。

 2、变更后:

 单项金额100万以上的视为重大应收款项。

 (二)应收账款按照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比例:

 1、变更前:

 ■

 2、变更后:

 (1)按账龄:

 ■

 (2)按性质:

 ■

 (三)各类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预计净残值率和年折旧率:

 1、变更前:

 ■

 2、变更后:

 ■

 三、本次会计估计和会计政策变更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及其实施情况,构成反向收购。法律上的母公司成为壳公司,法律上的子公司成为会计上的购买方,因此具体的会计处理均采用滨海水业一直使用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

 鉴于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是针对法律上母公司原来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而言的,对滨海水业而言,不存在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而合并财务报表参照反向购买原则编制,因此不存在对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四、董事会、监事会及独立董事的相关意见

 1、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公司实际和相关规定,能更恰当地反映公司经营成果,提供更可靠、更相关的会计信息。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提出的会计政策变更,严格遵循了财政部发布的相关意见和法律法规,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3、监事会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按照财政部相关意见进行的,是必要的、合理的,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报备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0日

 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

 公司负责人刘逸荣、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瑞深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志东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公司一直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积极配合交易各方和中介机构开展工作,从筹划到实施,勤勉尽责,努力工作,使重组平稳有序地进行。2013年11月取得中国证监会《关于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的核准文件。本次重组的置入资产滨海水业100%股权已于2013年12月5日完成过户手续,全部置入上市公司,为公司注入了优质资产,使公司转变为水务企业,提高了公司资产质量、增强了持续盈利能力和长期发展潜力。2013年12月5日,本次重组的交易各方签订了《四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置出资产交割事宜之协议书》,按照交割协议的约定,拟置出资产交由原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泰达控股控制,目前正办理相关资产过户手续。公司于置入资产过户完成后启动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工作,并于2013年12月24日完成了该募集配套资金的股份发行,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30,005,586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于2014年1月24日向中登深圳分公司提交相关登记材料,经深交所确认,本次增发股份已经于2014年3月4日登记到账,并正式列入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册。

 根据报告期内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进程及相关要求,截至本报告出具日,上市公司已于2014年2月28日完成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司经营范围于2014年3月14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水务相关业务,实现了对上市公司的控制。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中关于反向购买的规定,以报告期内发行在外普通股加权平均数计算报告期内的每股收益,即期初股份总数为71,760,480股,报告期内新增加的股份为123,230,586股,即报告期内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为71,760,480+30,005,586+93,225,000×1/3=132,841,066股,并以此计算第一季度的基本每股收益。

 ■

 三、对2014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业绩预告情况:扭亏

 业绩预告填写数据类型:区间数

 ■

 四、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证券代码:000605 证券简称:渤海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4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