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7月CPI同比增1.6%
陈听雨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由于服装价格下跌,英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1.6%,低于预期的1.8%及6月份的1.9%。分析人士认为,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可能缓解英国央行的加息压力。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7月份CPI环比下滑0.3%,降幅大于预期的环比下滑0.2%,也不及6月份的环比增长0.2%。将受气候和季节因素影响较大的产品价格剔除后,英国7月份核心CPI同比增长1.8%,增幅不及6月份的2.0%;7月核心CPI环比下滑0.1%,同样不及6月的环比增长0.2%。

 7月份英国CPI同比下跌的最大影响因素是服装价格下跌,其他拖累CPI增速的分项还有酒类、金融服务、食品及非酒精饮料。对CPI增长起到最大提振作用的是交通价格。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表示,该行并不需要等待薪酬水平有增长才决定提高英国的利率水平。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以来一直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投资者普遍预期,鉴于经济强劲增长,英国央行会在2015年早些时候开始提高利率。(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