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偏紧 收益率小幅反弹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交易员札记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周二,央行公开市场回笼未见缩量,资金面维持偏紧态势,债市交投活跃,整体收益率呈现震荡上行,短端品种上行幅度较大。

 资金面早盘较为紧张,14天以内品种供不应求,午盘后短端品种成交较多,加权利率窄幅波动,7天品种因开盘价较低维持低位,21天以上品种供给较多。

 现券市场上,国债方面,以中长期品种交投为主,如7年期成交在4.16%附近,10年期成交在4.22%附近;政策性金融债方面,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5.04%附近,7年期国开债成交在5.0%—5.03%,5年期成交在4.84%附近,短券收益率略升;短融抛盘较重,收益率整体有所上行;中票交投较为清淡,中高等级券种较受关注;企业债方面,AA等级中长期限品种较受关注,如5年多的12宜昌财投债成交在6.30%,12伊旗城投债成交在7.0%。

 上周公布7月金融经济数据及国务院关于降低融资成本的通知后,市场对于未来政策或将进一步宽松存在较乐观预期。但本周一级市场供给压力较大,新债密集发行,财税缴款影响将至,使得资金面维持紧平衡态势。本周公开市场有510亿元到期资金投放,预计公开市场操作偏谨慎。目前来看,央行货币政策基调仍是侧重于局部的定向放松,鉴于债市收益率曲线较为平坦,中长端存在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